柳州拼团购房227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旧机场片区路网将逐步完善 保护传统村落立法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6-27 17:48:59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柳州市住建委举行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面对面座谈活动,对进一步加快完善旧机场支路网建设、做好三无小区整治、保护传统村落等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答复。

1.旧机场片区学校周边路网优先

柳州市政协2018年03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完善旧机场支路网建设的建议》,建言尽快将旧机场片区支路网建设和打通工作,纳入到2018年城市重点实施推进项目,打通旧机场片区支路梗阻,进一步完善旧机场片区交通环境。

据了解,旧机场片区内大部分城市干道已建成,形成了片区骨架路网,同时由于种种原因,还存在一些城市规划支路尚未实施建设的情况。

如航鹰大道东面的规划道路(银海路),目前尚有局部未打通,部分横向连通性的支路未按照规划实施建设,使得道路通达性和便利性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位于片区南部的航四路、航五路、航岭路、航星路围合区域的规划支路也未能实施完善并打通,对区域网形成以及交通协调也存在不利影响。

对于该提案的办理情况,柳州市住建委答复说,旧机场片区路网已经比较完善,但是一些支路网建设因为征地拆迁问题和行政区辖界限问题,未能实施拆迁、建设。

为了加快片区路网建设,柳州市住建部门优先推进学校周边路网建设,今年重点推进航二路小学、航二路中学、南俪首座周边规划路网建设,其中航二路小学周边的规划道路已建成投入使用,解决学校学生就学交通问题。

柳州市住建部门将逐步完善片区次干道的建设,今年编制了《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专项规划》,其中将航鹰大道延长线路网建设纳入规划中,目前该规划获柳州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柳州市住建部门表示,将根据路网条件,按照轻重缓急争取用三年时间逐年组织实施。

2.6个试点小区改造推进

柳州市政协2018年233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三无小区整治的建议》,提出进一步对市内居民小区进行排查和梳理,将符合“三无”要求的小区均纳入整治范围,以先易后难的方式,分类别、分批次、分阶段进行集中专项整治的建议。

柳州市政协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全市各城区街道办辖内的“三无小区”数量仍然较多,工作量大。仅以城中区潭中街道办为例,辖区内三无小区就有44个,其中长期无人管理的达12个。据了解,现有“三无小区”普遍配套设施不全,历史欠账多。一些小区更是存在着垃圾成堆、下水道堵塞、屋面漏水等不良情况,居住环境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对此,柳州市住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柳州市列入住建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根据摸底调查,柳州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居住小区共有579个,已经完成改造、基本完善的小区有325个,需要行配套设施改造提升,改善基本生活环境的目前共254个。下一步将借助全国试点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优惠政策开展工作。

据悉,柳州市住建委起草的《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初步确定试点小区为柳北区万川花苑小区,城中区弯塘路65号小区,鱼峰区原雅乐饼干厂宿舍区,柳南区柳邕一小宿舍区、鱼峰山小学宿舍区,柳江区柳北路38号小区,目前试点改造工作正在推进。

3.传统村落保护立法征求意见

柳州市住建委关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面对面座谈活动中,还对在传统村落、民族特色村寨推进乡愁馆建设,加大对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等5件柳州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合并进行了答复。

据介绍,《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日前已由柳州市法制办在网上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根据《关于〈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介绍,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立法的框架内容由六章共五十二条组成。分别是:总则、申报认定和规划编制、保护和发展、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

《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注重传统村落的整体保护,明确了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既要注重保护传统村落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又要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性,强调不仅重视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而且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条例(草案)》要求对传统村落和传统村落内的各类保护对象设置保护标志,实行挂牌保护。《条例(草案)》对传统村落内的传统民居、历史建筑等统一认定为传统建筑,并对保护原则、保护内容和保护范围的普查登记、修缮整治和责任人制度进行了规范。其中,对于修缮和改造,都明确了责任人,即“谁住谁修”、“谁建谁改”。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9日。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