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4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将简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快速解决业主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2018-06-27 10:49:29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6月27日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财政预算、柳江河保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的一系列报告。

其中,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

报告在下一步维修资金管理工作计划中提出,维修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市将简化使用流程,就电梯停运、水泵故障停水、排水管污水溢涌等严重影响业主日常生活和人身财产安全需尽快维修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维修资金使用步骤,优化申请使用和审核流程,启动紧急使用绿色通道,快速划拨维修资金,以解决业主燃眉之急。

报告同时指出,我市维修资金管理存在以下问题:归集率低,仅为74.3%,影响资金归依和使用;续筹和补建难,影响业主居住品质,对业主不履行义务拒缴维修资金的行为尚无强制性措施;业主表决难,影响资金正常使用,如屋顶渗漏、电梯出故障,底层业主不同意维修,底层排污管损坏,楼层高的业主不同意维修等。

为此,我市将改进交存模式,促使维修资金应归尽归;多措并举,解决维修资金使用表决难题;自主选择银行,使业主交存更加便利;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维修资金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