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24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停车最快只需90秒!柳州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预计9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10:19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机动车的增多,“停车难”已严重困扰了居民出行。为改善潭中西路柳南区政府一带“停车难”问题,我市于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6月15日下午,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目前停车场2号楼已进入入库停车位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最快9月份左右即可投入使用。

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外观

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位于潭中西路北侧,临近元信大厦和柳南区政府。下午,记者来到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建设工地,看到2号楼停车场外围施工用的脚手架已被全部拆除,露出了停车场的真容,是一栋5层钢结构,四周镂空的建筑。工人正在停车场内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智能立体停车位

记者进到停车场内,抬头发现头顶上方是一层层密密麻麻黄色的停车位。据施工方广西建工五建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项目负责人韦先生介绍,该项目共建设两栋立体停车场,全部为装配式钢结构,其中1号楼建设8层立体停车位,2号楼建设9层停车位,两栋楼加起来共有440个立体停车位,此外在地面还建设自然车位和新能源充电桩车位50个。

“停一辆车最快只需要90秒。”韦先生告诉记者,潭中西路立体停车场是一个智能立体停车场,可以做到无人值守,司机只需将车开进入库车位,待人出来后,各种感应设备就会自动扫描和启动,接着将车转送到空的停车位上。就算停车的时候,车辆停得不是很标准,入库车位上的停车设备也会自动帮忙调整到标准状态。在停车的时候,司机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或下载APP客户端进行网上支付停车费,在取车的时候,甚至可以通过微信或APP客户端提前预约取车而无需到现场等待。

工人正在停车场内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韦先生说,为方便停车和取车,达到停车和取车互不干扰的效果,这两栋立体车停车场均按“前进后出”来设计,即在前方建设6个入库车位,在后方建设6个出库车位,可以同时实现6辆车进和6辆车出,从而提升了停车和取车的速度。

“站在楼下,甚至还可以看到车辆被转送停放的位置。”韦先生说,两栋立体停车场的四周均采取镂空设计,即停车场四周是开放通风的。在停车场上还安装有烟感设备和喷淋系统。目前1号楼和2号的立体停车位都已经安装完毕,其中2号楼已进行入库车位的安装和调试,最快9月份左右可以投入使用。届时,潭中西路北侧柳南区政府政府一带“停车难”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