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9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解读:柳州市调整各有侧重 努力实现教育公平

——全市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12:52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我市召开柳州市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划分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根据实际情况,对市区各城区(新区)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划分和调整,以努力实现教育公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接受更加均衡和更高质量教育的要求。

柳北区:

“与去年相比,今年柳北区义务教育学校调整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优化调整北雀路小学、北雀路第四小学、胜利小学三所学校的部分;二是撤并长塘小学教学点,并入长塘小学。”柳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平衡城区教育资源,柳北区以北雀路主干道为界将北雀路小学的范围——前锋路口至前锋路铁道口路段以北(含前锋路一区、前锋路三区),划归为北雀路第四小学范围;将胜利路主干道以北胜利小学的范围——胜利路雀山公园南门以东一胜利路12号(皮革厂)、香森丽园,划归为北雀路小学范围。

目前,长塘小学有14个教学班。撤并长塘小学教学点,并入长塘小学,将办成每个年级3个班共18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

城中区:

2018年秋季学期,城中区新建的前茅中学、前茅小学将如期对外招生,前茅中学范围为河东路中心线以北区域(含北大阳光、新希望等)、河东经济开发区(含东祥福苑)、东岸盛世花园、河东村、环江村、碧桂园十里江湾。前茅小学范围为河东村上茅洲、下茅洲、油榨屯、柳州碧桂园、东岸盛世花园。

城中区对景行小学范围进行调整:由原来的高新一路与沿江路交界至沿江路与高新五路交界路段,高新一路(单1—15号)路段以北,东环大道与高新五路交界至东环大道与高新一路交界路段,东环大道(143-145号)路段以西,调整为高新二路与沿江路交界至沿江路与高新五路交界路段,高新二路以北,高新五路路段以南(含金榜来大厦、柳畔东堤、电信线务局宿舍、旺业大厦、荣和天誉文源华都等)。高新五路与体育路交界路段至体育路与高新一路交界路段,高新一路与桂中大道交界路段(含龙城世家、中房世纪广场、方兴苑等)划归景行小学。

调整后景行小学生源分流主要方向为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和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文华校区。其中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增加东环大道与高新五路交界至体育路、体育路与高新一路交界以东区域、河东路与东环大道交界线以南区域(含金色世纪、鹿山花苑、辉煌苑、清华坊、秀景园、长缨小苑等);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文华校区新增高新二路与桂中大道交界处以西路段(含高新明珠、嘉鹏学府、东城印象、东方百盛、金泰苑、潭中明园北区、经典时代东区等)。

鱼峰区:

“鱼峰区今年划分调整与去年相比,调整不大。”鱼峰区教育局负责人说,该区小学不做调整,与2017年一致。而中学对市第二十四中学进行微调,一是把原二十四中插在八中范围内的燎原路单号29号、双号22—36号,调整给八中;二是把原二十四中燎原路单号31号起至九头山路东路口划给羊角山中学。

柳江县撤县设区后,鱼峰区于上月底正式接收了里雍、白沙两个镇,新增里雍中学、里雍中心小学(含7个教学点)、白沙中心小学(含4个教学点)。为保障平稳过渡,依据“整体规划,确保稳定”原则,本年度延用原范围。

柳南区:

与去年相比,今年柳南区划分有3处调整,涉及2所小学(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美校区和柳州市航月路小学)和4所中学(柳州市铁五中学教育集团鹅山校区和五菱校区、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永前校区和革新校区)。

柳南区将宏城绿都小区调整至市航月路小学范围;将市铁五中学教育集团鹅山校区(市铁五中学)中的河西路以南、西环路以东、磨滩路以北所形成的区域,调整至该集团五菱校区范围(市第二十七中学);将市第四十六中教育集团永前校区中“南站路”的西侧、永前路7区和8区调整至革新校区范围。

柳江区:

兴国路二小今年秋季开始招生,与原基隆开发区小学(现更名为兴国路小学)一墙之隔,两者主要以龙怀路和南环路为界划分,龙怀路以西、南环路以北为兴国路小学;龙怀路以东、南环路以南为兴国路二小;柳邕三小由柳南区划归柳江区管理后,在保持去年范围不变的情况下,承担部分原壮校附小学生,以柳堡路为界,北面为柳邕三小,南面为壮校附小;原拉堡镇思贤小学整体搬迁至新城区新建小学,作为拉堡小学集团化办学的一个校区,在原范围不变的基础上,增加柳江大道以南附近小区。

市四十一中今年划归柳江区管辖后,在去年的范围大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新增基隆开发区片区和拉堡镇基隆、塘头两个村委辖区,对于主城区内的拉堡中学和柳江二中,以塘福路、柳东路、柳北路、柳堡路为界,进行划分,确保学校()内学生相对就近入学。

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

各中小学校划分范围没有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