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7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将采取五项措施改进和优化土地利用计划安排

优先保障“三大攻坚战”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31:15

来源: 广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年广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总量为1.38万公顷,其中自治区预留指标7159.13公顷,占指标总量的51.88%;分解下达各市指标6640.87公顷,占指标总量的48.12%。2018年下达各市存量土地盘活任务1.4万公顷,补充耕地任务1.118万公顷,增减挂钩任务1979公顷。

经自治区政府批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日前下达《2018年全区土地利用计划分解方案》。方案明确,围绕“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等重要战略部署,优先保障“三大攻坚战”建设项目;重点保障“两区一带”重要节点、重点城市新区、贫困地区用地;优先安排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等重点产业项目用地,加大对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用地支持力度。

据悉,广西今年将采取五项措施改进和优化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一是新增城镇用地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数量相挂钩,对承载进城落户人口较多的市给予倾斜支持;二是扩大核销制试行范围,凡是符合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土地利用标准的交通、能源、水利等单独选址的基础设施项目,一律纳入自治区专项指标核销范围;三是扩大贫困县单列规模和范围。在2017年单列33个国定贫困县和石漠化片区县每县600亩用地计划指标的基础上,对深度贫困县每县增加单列用地计划指标200亩,同时对自治区级21个贫困县单列200亩;四是优化下达市级指标的结构比例。2018年下达各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占用农用地指标、占用耕地指标比例调整为100∶88∶52,农用地占比与去年相比提高6个百分点。五是保障南宁、柳州市区商服和商住用地使用增减挂钩交易指标。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强调,8月31日前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用地报批率未达到下达量80%的,收回15%的年度计划指标;10月31日前未完成全部下达指标用地报批的,剩余指标一律收回。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