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广西第一高楼正式封顶 楼宇高度达403米

发布时间: 2018-06-07 11:13:1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加快,在南宁市,越来越多高楼拔地而起。5月30日,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核心筒结构顺利封顶,403米的高度刷新广西城市天际线,成为广西第一高楼,引发市民对城市高楼的关注。记者6月6日从南宁市城乡建委了解到,2010年至今,南宁市管建筑中已竣工超高层建筑72栋。这些高楼在扮靓城市、提升城市气质的同时,对经济发展也有不小贡献。

广西第一高楼封顶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进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以下简称东盟商务区),林立的高层建筑群,耀眼的灯光秀,让人感受到南宁蓬勃发展的活力。其中,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项目是广西目前唯一一座超过400米的建筑。建成后,其将成为南宁市新的城市标志性建筑。

华润中心东写字楼项目2016年9月开工,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结构楼层共九十四层。地下室主要为设备机房、车库,裙楼主要用于商业,塔楼一至六层为办公大堂及酒店配套;七至六十七层为甲级写字楼;六十八至九十层为五星级酒店。

截至5月底,该大厦外框结构已经建设到七十二层,幕墙的安装也在同时进行。计划12月初完成幕墙亮灯,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明年10月项目整体竣工验收。

在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所在的东盟商务区,共有4座或竣工或在建的超过300米的超限高层建筑,分别为318米高的九州国际大厦、325.5米高的广西金融广场、391米高的龙光世纪大厦和403米高的华润中心东写字楼,4座大厦均已完成封顶。

楼宇经济助推城市发展

近年来,楼宇经济正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不断提升城市经济增长速度。南宁市青秀区高端商贸业集中,商品交易活跃,国际、东方曼哈顿、金源CBD现代城、青秀万达、华润大厦、汇东国际、会展·航洋城等知名商务楼宇星罗棋布。

目前,青秀区约有1万家企业活跃在辖区近百栋商务楼宇中,重点楼宇商务面积约25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600多家,包括17家世界500强和42家中国500强企业区域总部或办事机构,培育特色楼宇10栋、特色商业街区2个。今年4月,青秀区获得“中国楼宇经济服务创新城区”称号。

东盟商务区管理办公室莫晓灵主任介绍,目前,青秀区共有10栋亿元楼宇,通过服务、扶持和引导,青秀区推动辖区楼宇经济产业聚焦财税贡献,形成楼宇经济品牌。3年来,青秀区重点楼宇财税贡献从2014年的19.07亿元提升至2017年的31.5亿元,占财政收入比重达17%,财富效应日益凸显。

南宁72栋超高层建筑竣工

按照相关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米时,不论住宅还是公共建筑,均为超高层建筑。根据南宁市城乡建委提供的数据,2010年至今,南宁市管建筑中已竣工超高层建筑72栋,在建超高层建筑83栋。超高层建筑一般采用混合结构,体量大,工期长,普遍存在深基坑、超高幕墙安装、非常规起重吊装、爬模等重大危险源,以及施工难度大、消防救援难、安全防护要求高等问题。

对此,南宁市城乡建委大力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监督,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南宁市超高层建设,确保质量安全。2010年至今,南宁市超高层建筑共获得鲁班奖1个、国家优质结构奖2个、国家3A级文明工地4个、自治区优质结构奖3个、自治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6个、南宁市优质结构奖及南宁市安全文明工地51个。

南宁市城乡建委将继续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监督服务,确保南宁市超高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逐步规范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