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16万亿险资获准进入长租房市场 租金能下降吗?

发布时间: 2018-06-04 16:54:04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房产时评


一直以来,保险资金都是债权和股权市场中的强势力量。现在,保险资金也可以进入长租市场了。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发布的《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险资获准进入长期租房市场,将缓解长租市场融资难等问题。

保险公司通过何种方式参与长租市场?通知中明确,保险公司直接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通过设立债权计划、股权计划、资产支持计划、保险私募基金等,参与长租市场。

通知还明确险资参与长租市场的区位限制:必须位于北京、上海、雄安新区以及人口净流入的大中试点城市。同时,保险机构应规范资金管理,实行全程监控资金专户管理及资金进出,确保保险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

此前媒体报道某知名开发商的长租房10年180万,令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据统计显示,保险行业总资产余额为16.75万亿元。这意味着,大体量的保险资金的介入,有望稳定长租市场的资金供应链。这也意味着未来长租房市场,租金将可能由此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