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柳州过江燃气管道工程开始沉管

柳北片区居民用上天然气可望实现

发布时间: 2018-06-02 10:11:02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中缅线长输管道天然气柳州市主城区接气工程——柳州白露大桥次高压过江燃气管道工程开始沉管,包括河北半岛在内的柳北片居民盼望用上优质高效、绿色清洁天然气的愿望再近了一步。

“项目属于中缅线长输管道天然气柳州市主城区接气工程项目之一,是天然气进入柳北区唯一的主干管,关系着柳北片区焦炉气置换工作,意义重大。”在位于柳州市区白露大桥上游约300米处柳江段沉管现场,柳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德强介绍道,目前柳江两边次高压工程招投标工作也已经完成,待工程按照标书要求完工后,经过过江管道的天然气输送到柳北高中压调压站,然后通过中压管网输送到市政管网,居民即可用上天然气了。

柳州白露大桥次高压过江燃气管道工程是从柳江河床底穿越过江的,是我市的第二条过江管道,也是水平长度最长、管道直径最大的管道,长度达650米,管道直径600毫米。

“这个项目工程造价才1000多万元,属于小项目、活不多,但技术难度大。”承建该项目的广西建工集团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道,由于工程在江面上施工,比较容易漂浮,施工难度很大。而且由于管道需要埋在河床下面,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管道采用了PSL2级SAWL特硬钢管,对焊接要求极高,每一段管道的焊接必须经过X射线探伤检验一次性合格,电火花检测也必须一次性合格才能符合防腐要求。同时,还要对水下岩石进行特种爆破,作业环境与露天爆破差异巨大,面临水流急、成孔难、绑药慢、填装难等问题。为此,工程技术人员采取了各种措施攻克难关,将难题一个个化解,积极主动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工程能如期完工。

在当天沉管现场,总长度为650米的管道已经通过牵引起重设备,吊浮在定位船舶上。在沉管过程中,现场的各工种相互配合,谨慎地操作牵引起重设备,从最低处先下沉,松缆和起吊均按逐点分步分别进行,各定位船舶严格执行统一指令,以确保沉管的顺利进行。当管道各吊点的位置与设计时开挖管槽定位轴线相一致时,管道开始下沉入槽就位。

据介绍,随着过江燃气管道工程的顺利开展,此次管网置换覆盖区域大,将改变我市能源结构与环境,使更多的居民及工业企业享受到实惠便捷的管道天然气,明显减少废气、酸雨和粉尘,使柳州的天更蓝、水更清。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