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过江燃气管道开始沉管 柳北区居民有望用上天然气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04:56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5月31日,中缅线长输管道天然气进入我市河北半岛唯一的主干管——柳州白露大桥次高压过江燃气管道沉管作业顺利完成。沉管作业是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这意味着柳北片区的居民离用上更清洁、更安全的燃气又近了一步。

项目属于中缅线长输管道天然气柳州市主城区接气工程项目之一,是天然气进入河北半岛唯一的主干管,关系着柳北片区焦炉气置换工作,意义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及后续工程的陆续开工,将能够彻底解决柳北片区工业及民用的用气问题,让更多居民和工业企业享受到实惠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柳州白露大桥次高压过江燃气管道工程是从白露大桥上游约300米河段处的柳江河床底穿越过江的,采用挖沟法沉管施工,是我市的第二条过江管道,过江燃气管道长度650米,管径为600毫米。

记者了解到,水下管槽爆破开挖及过江燃气管道下沉作业是工程的两个重要节点。27日,施工方已完成了水下基槽爆破开挖工作。

在沉管作业现场,总长度为650米的管道通过牵引起重设备吊浮在定位船舶上,过江燃气管道采用先在岸上分段焊接,再水上组对成整管的方法,从最低处下沉,按沉管各吊点的位置逐点分步分别进行下沉吊装。

据施工方介绍,过江管道工程作业对焊接要求极高,每一段管道的焊接必须经过探伤检验一次性合格,电火花检测也必须一次性合格才能符合防腐要求。同时,水下爆破压力大,精准定位要求高,施工方积极改良施工工艺,克服水流急、成孔难、绑药慢和填装难等问题,主动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工程能如期完工。

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与煤气相比,天然气供气稳定,内含杂质较少。随着过江燃气管道工程的顺利开展,更多的居民及工业企业将享受实惠便捷的管道天然气,明显减少废气、酸雨和粉尘,使柳州的天更蓝,水更清。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