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21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重磅!柳江区里雍镇、白沙镇正式划入鱼峰区!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06:43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重磅!5月31日上午我市要正式调整柳江区、鱼峰区行政区划,将柳江区的里雍镇、白沙镇划入鱼峰区。

2016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柳江撤县设区,柳州市由原辖“六县四区”变为现辖“五县五区”。

为进一步优化柳州市空间布局,统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民政局于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就调整市辖区部分行政区划,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组织相关单位对调整市辖区部分行政区划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评估和方案论证,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柳州市调整市辖区部分部分行政区划方案》,按程序经市委全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

2018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调整柳州市柳江区、鱼峰区行政区划,将柳江区的里雍镇、白沙镇划入鱼峰区。

市辖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

鱼峰区辖天马、驾鹤、荣军、箭盘山、五里亭、白莲、麒麟、阳和8个街道和雒容、洛埠、白沙、里雍4个镇;

柳江区辖拉堡、穿山、进德、百朋、三都、里高、土博、成团、洛满、流山10个镇。

没去过里雍、白沙两镇的小伙伴看过来,这两个地方都有啥好玩的?

【里雍镇】

里雍镇位于柳江区东部,距柳州市区25公里,西距柳江区政府驻地40公里。辖区面积243平方公里,下辖广实、立冲、红花、长沙、里雍、基田、龙团、龙江、富龙、红赖以及里雍社区共计11个村(居)委101个自然屯,总人口35429人。

里雍小镇环境优美,江水与村落,村落与竹林,犹有“竹里编茅倚石根,竹茎疏处见前村”的意境。

在里雍,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百里柳江景观——铜鼓山、红花水电站和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岩冲屯等自然景观,风景秀丽,是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好出处。

【白沙镇】

白沙镇位于柳江区东部,距区中心52公里,总面积145.8平方公里,总人口2.1万人,与鹿寨县江口乡、导江乡隔江相望,与象州县运江镇相邻,因靠河边沙洲,沙呈白色,白沙因此而得名。

白沙依山傍水,山山都有其动人的传说。另外,白沙镇还有很多龙眼、茶油、大果山楂等名优特产。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