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4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柳州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启动 万川花苑6月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5-24 17:14:30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建筑物破损、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今年我市以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我市第一个老旧小区试点改造项目——柳北区万川花苑老旧小区试点改造工程已获立项批复,最快6月份即可开工建设。

去年底,国家住建部决定2018年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我市是改造试点城市之一,也是广西唯一入选试点城市。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我市将其列为今年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我市将柳北区万川花苑小区、城中区弯塘路65号小区、鱼峰区原雅乐饼干厂宿舍区、柳南区柳邕宿舍区、鱼峰山小学宿舍区、柳江区柳北路38号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作为国家试点进行改造。经过前期努力,目前,这6个试点改造小区均已确定了项目业主单位,并进行了立项编制,有3个小区还确定了代建单位,1个小区即柳北区万川花苑小区日前获得了市发改委立项批复,最快6月份即可开工建设。

万川花苑老旧小区,位于柳北区北雀路45号之一,是1995年按照旧标准旧规范建设的,房屋结构均为砖混8层结构,存在整体外立面及公共部分功能损坏严重、小区无统一标识大门及门卫岗亭,管理混乱等问题。这次试点改造,涵盖整个小区共10栋建筑、18个单元、342户;项目涉及低保户25户、低收入户39户、60岁以上老年人共140人;小区总占地面积约13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共部分墙面、栏杆、屋面防水隔热层、声控灯、空调落水管等居民楼改造工程,室外水电、路面改造工程,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及小区大门、化粪池、变压器增容、围墙等配套附属设施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将从根本上改善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满足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