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长平缓 住宅销售额同比上涨9.5%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20:3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解读指出,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

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约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前3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1331亿元,增长14.2%,增速提高0.9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7%。

土地方面,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4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3月份为增长0.5%;土地成交价款2391亿元,增长13.6%,增速回落6.7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上,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21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增速比1-3月份回落2.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0.4%,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4.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7.0%。商品房销售额36222亿元,增长9.0%,增速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5%,办公楼销售额下降3.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7.5%。

截至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687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6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45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24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75万平方米。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8192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比1-3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8637亿元,下降1.6%;利用外资17亿元,下降77.6%;自筹资金14894亿元,增长4.8%;定金及预收款14987亿元,增长8.3%;个人按揭贷款7148亿元,下降6.7%。

针对房地产领域投资、销售最新的变化和房地产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1-4月份同比增长10.3%,这个增速比一季度略微下降0.1个百分点,应该讲这个波动很正常,不影响对房地产投资总体平稳运行走势的判断。从目前情况看,经过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领域总体平稳。另外,房价总体也是平稳的,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手房的价格首次出现了同比下降,二三线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成效比较明显。从这些方面来看,不管是房价还是去库存都取得积极成效,房地产领域保持了比较平稳的态势。

从未来的发展来看,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在这些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