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64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5885吨!柳州官塘大桥中拱提升到位

发布时间: 2018-05-16 11:57:00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天整体提升67.27米实现了完美对接 创下三项“世界第一”

 5月14日,拱肋整体提升至最高点的官塘大桥。本报记者 黎寒池 摄

 中拱提升的主控室。本报记者 侯静雯 摄

 5月14日,工人在官塘大桥上进行精调作业。本报记者 黎寒池 摄

 5月13日,中拱与边拱交接处。本报记者 侯静雯 摄  

5月14日凌晨4时,官塘大桥主拱中拱段提升到位。此次提升分别创下了整体提升高度、整体提升重量、提升拱肋跨径三项“世界第一”的纪录。

记者从官塘大桥项目部了解到,官塘大桥中拱段节段的提升高度及重量,令目前国内所有内河使用的浮吊都无法满足。因此,技术团队决定采取“低位拼装、整体提升”的施工方式,并专门为此设计了多达300余页的专项施工方案,该施工工艺为国内首创。

使用该工艺进行施工时,中拱段在靠近河面的低位进行拼装。为了拼装,项目部自行设计了“紫荆花式”水中支架。67.27米的整体提升高度、262米的拱肋跨径、5885吨的整体重量,仅中拱段整体提升这一环节,项目部便创下了三项“世界第一”的纪录 。

5月6日至14日,经过9天紧张而又精细的施工,最终在14日凌晨4时,中拱段与边拱段在78米高空实现了完美对接,宛如“一弯新月”挂在了柳江之上。至此,大桥建设的最大重难点成功攻克。

官塘大桥作为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柳江上的第21座大桥 。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