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柳北区、柳城县政府开始行动 209国道已展开应急维修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01:21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了解到,5月14日,柳北区政府、柳城县政府和市城建集团分头进行了209国道维修的工作部署,维修工作已在部分路段展开。

柳北区:筹措100万元资金

先行应急维修保通行

14日上午,柳北区组织召开了209国道维修工作协调会,会议决定对209国道沙塘镇至石碑坪镇这段先进行应急性抢修,然后再计划进行全面的翻修。为了保证应急性抢修工作得以顺利进展,柳北区先行划拨了100万元资金用于应急性修补。

下午4点多,记者在古木坳路段看到,现场扬尘滚滚,工人们在坑洼路段铺设沙石。

居民心声:

对于用沙石修补道路的行动,附近居民反映不一。有的居民点赞说,烂路终于引起重视,出行难的局面有望得以改善。也有居民认为这种修补方式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之前也填补过沙石,但没过几天就“打回原形”。

记者现场看到,对于小坑小洼,工人们采取“打补丁”的方式,一个坑接着一个坑地往里面填沙石。居民李先生认为,此举达不到真正的维修效果,反而有浪费钱财和作秀之嫌。

下一步计划进行全面返修

治理超载车辆

据施工人员说,14日是第一天是应急抢修,截至下午三点已经拉了700多吨砂石前来填埋坑洼路段,计划修复沙塘镇填至石碑坪镇路段,暂时让道路恢复平坦,下一步还将计划进行全面的翻修,但翻修还需要时间准备。

据了解,柳北区先行投入100万元,对道路进行应急性修补。然后部署专项治超行动,治理超载车辆,同时安排环卫部门洒水抑尘。

柳城县:安排专项资金彻底维修

在报道曝光中,柳城县境内的209国道路段破损情况引发强烈反响,尤其沙埔镇部分路面已不具备通行条件,老百姓苦盼能早日改变这种困局。昨天上午,柳城县相关职能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应。

“由于路段破损严重,因此移交管养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摸底。”柳城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所长韦胜勇介绍,今年3月27日,该所组织工作人员对柳城管辖境内的209国道进行了全线调查,发现破损区域集中在上雷木材检查站附近至鸡公山路段,该情况与晚报的报道相符。其中,沙埔路段原设计通行能力低、缺乏有效排水设施、来往大车较多,导致路基完全损毁,路面满是“水塘”坑和泥浆坑洼。虽然之前有过修修补补,但在雨水冲刷下,路面越来越烂。

韦胜勇介绍,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他们已设计道路维修方案,初步预计安排专项资金300多万元。根据方案,重点整修将在上雷至东泉路段(约600米)、鸡公山至交警沙埔中队路段(约3公里)展开,“对沙埔段等破损、坑洼严重的路段进行彻底破除,然后铺设全新沥青路面;对小坑小洼路段则以修补平整为主。”

目前,该道路维修方案待上报政府审批通过,便可进入招投标阶段开始动工。韦胜勇表示,道路维修施工会对交通带来一定影响,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减速礼让,确保施工和行车安全。

此外,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9国道沙塘镇至沙埔镇段于5月中旬开始进行修复。目前,在建的双沙路与209国道有重叠段约12.3公里,工程正在进行非重叠段新建道路的施工和部分既有道路加宽路基。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