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4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柳州恒兴名园小区某业主车库深挖当房间 居民惊恐不安

发布时间: 2018-05-10 15:17:58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破坏公共空间,而且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但就是有人为了一己之私,不管不顾的乱搭乱建。最近,住在恒兴名园小区的居民就向执法部门反映,有人疯狂的在车库挖起了地下室,搞得大家惊恐不安。

该车库位于恒兴名园小区5栋1单元楼下。9日早上8点,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车库门前堆放着大堆的碎砖、渣土等建筑垃圾。车库内长约5米,宽约3米,高约2米,里面还有两个小单间。据目测,车库前半部已经挖深30厘米左右;后半部大约挖深50厘米,墙壁地基的砖块都露出来了。

看到执法人员前来调查,附近居民纷纷过来“告状”。居民韩女士说,一个小小的车库,挖这么多土出来,办手续了吗,难道不怕有安全隐患?家住楼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伯说,前两天凿车库地板的时候,感觉整栋楼都震动了,想想就觉得可怕。

这时,工人韦某刚好赶来准备“上班”。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韦某称,是老板潘某请他来挖的,说好了每天工钱250元。已经挖了三天,需要整体挖下去51厘米,预计今天全部挖好。当时他也觉得挖得太深不太妥,怕影响楼房安全,就善意提醒过潘某,但潘某说,我付你工钱,叫你挖多深就挖多深,你不用管!

执法人员了解到,车库的所有人为居民陈某。据陈某说,因家里住房紧张,她买了这个车库。但车库高度不够,她就想往下挖深几十厘米,改造后给老人住。动工前,已经向物业申请同意过。

不过,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锅我们可不背。物业工作人员称,并未同意其对车库进行改造,但因为没有执法权,也无法制止其动工。

把车库挖深当成房间?别逗了,这可不行!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陈某擅自挖深车库的行为,属于涉嫌未经许可建设建筑物。为避免影响楼房的整体安全性,经现场勘查,执法人员依法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陈某立即停工,并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