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旅游总收入10.89亿元!柳州市“五一”旅游接待再迎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5-02 11:45:52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天气凉爽,温度适宜,乡村旅游客流火爆,柳州旅游旺季迎来旅游高峰。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全市旅游接待再迎高峰,人数收入双增长

今年“三月三”期间,我市举办了多项国际性、全国、全区的重大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活动,借着“三月三”旅游火爆的人气及前期旅游营销效果显现,我市“五一”期间游客持续保持增长。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12.38万人次,同比增长86.99%;旅游总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168.89%。鹿寨县接待游客14.79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74.45 %;融水县接待游客31.50万人次,同比增长43.12%,旅游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50.67%;三江县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0.87亿元,同比增长2 %。

乡村旅游魅力不减,自驾出游是首选


五一期间,我市乡村旅游成为接待主力,充分彰显了我市乡村旅游对旅游消费的拉动力。三江县的布央仙人山景区,利用独特的山地气候种植优质茶园,将旅游与特色茶山相结合,设置游览通道和农业科普宣传,开发的旅游项目有茶园骑行、徒步茶园、农耕体验、山泉水游泳、茶叶采摘制作体验等活动,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市县游客,“五一”期间接待游客5219人次,收入2.1万元。君武森林公园开展跳竹竿舞、吃百家宴、赏民族风情表演、“顶鼓”抛绣球比赛等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成为短线旅游的最佳选择。

城市周边游、乡村游成为市民出游首选,我市客源以近郊游客为主,自驾游客明显增长。由于公路交通继续实行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吸引大量自驾游客出游,据不完全统计,广西旅游者约占全市接待外地游客总量的八成,广东、湖南等临近省份的自驾游游客也不少。

全域旅游稳步推进,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通过“旅游+”为柳州全域旅游整合资源,拓展休闲空间,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创新旅游业态。结合打造“花园城市”,柳州将生态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合理布局。融水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融安县、城中区、柳江区积极申报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百里柳江游客爆棚,白天沿江滨水大道吸引了大量游客,沿线主要景区如文庙、工业博物馆、窑埠古镇更是游人如织,柳江夜景已成为游客来柳的必游之处。

我市各景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雀儿山公园盛开的花田花海交相辉映,游客合影自拍笑逐颜开。大龙潭景区的“非遗在身边 你我共传承”侗族手工艺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参与体验传统民族手工艺的制作。卡乐星球主题乐园举办“风车踏青季”——“ACG电竞巡游祭”主题活动,并每日举行花车巡游、大轮车气球派送、部落祭祀、cosplay秀等散点演出,众多电竞爱好者和年轻游客闻讯而来,三天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收入144.98万元。

近年来,我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旅游景区档次逐年提高,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柳州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柳州旅游火爆的景象不断涌现,假日期间旅游平稳运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全市旅游安全监管有力,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由于相关部门精心备战、通力协作,旅游高峰期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