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8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柳州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意见公布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37:54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行业动态


25日上午,市长吴炜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意见》。

据了解,该《实施意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引导居民转变住房消费观念,促进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推动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实施意见》共包括16项工作措施,其主要内容有: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多渠道完善租赁住房供给;制定并完善鼓励住房租赁消费相关政策以及租赁市场管理配套政策;搭建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等等。

《实施意见》鼓励各类投资者和自然人发起设立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拓展住房租赁业务,以及发挥国有企业带动引领示范作用,培育国有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试点。

按照《实施意见》,我市将建立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实现房屋租赁信息发布、房源核验、住房租赁经营主体信用查询、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等功能,提高租赁管理和服务水平。

《实施意见》中指出,要切实保障承租人权利,各相关部门制定并完善鼓励住房租赁消费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承租人申领居住证后,享有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住房公积金服务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实施意见》中还包括落实租赁住房消费的税收和金融政策、继续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提高公租房建设管理水平、深化住房租赁联合管理机制和住房租赁网格化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hu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