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2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少数老旧小区私自设立地锁抢车位 设地锁“停车难”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12:16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个地锁拆了又装,再拆再装,反复出现,有车位我们也没办法停,太没公德心了!”家住柳邕路的居民廖女士打电话向记者反映,她居住的小区有人长期私装地锁,严重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停车,她十分气愤。为进一步了解地锁安装的相关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1 私装地锁 惹人厌

老旧三无小区内私装地锁一直是困扰老百姓的难题,给原本的“停车难”雪上加霜,因而投诉不断。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受理立案的私自加装地锁案件高达104件。一般遇到此类案件,城管部门会强行拆除地锁。但地锁拆除一段时间后,又死灰复燃。

16日至20日,记者走访了革新路、雅儒路上的一些老旧小区,居民楼为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没有规划停车位、没有地下车库。这些小区内都有多个私装的地锁。家住雅儒路的居民吴奶奶告诉记者:“小区里面的汽车越来越多,刚开始是抢车位,现在演变成抢地盘装地锁霸车位,搞得邻里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经常有人因为争车位吵架。”

采访中,鹅山街道办红岩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为了占地停车可以说是花样百出,私装地锁只是多数居民霸占停车位的方式之一。有的居民甚至私自将绿地内的树木和植被清除后将绿地硬化,搭建铁架棚子占为己有,用来停放车辆。铁架棚子稳固性较差,存在安全隐患。

家住红岩路的居民何先生说:“私搭的停车棚非常危险,有一次刮大风有个棚的棚顶铁板被吹飞,还好没伤到人。风停后主人捡回铁板又装上,只用铁丝绑住。现在只要起风,铁板就会一直晃动发出响声,不知哪天又会被吹飞。”

2 解决问题 有依据

记者在雅儒路上部分老旧小区走访发现,大部分老旧小区内的车位在早上并未停满,但由于车位装有地锁,不少车只能占用消防通道停。刚买新车的市民梁先生说:“有车的装地锁霸占车位,没车的也跟着装地锁霸占地盘。这‘占地为王’的坏风气要不得!”

记者随后拨打了一名将车停在装有地锁的车位上的车主电话,试图多了解一些装地锁情况。记者说明来意后,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

有关执法人员表示,要解决“有位可停”就要严格执法。想要铲除私装地锁,必须有法可依。为从法律层面解决乱停车、私设地锁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出台了《关于明确查处擅自安装地锁工作中有关法律适用问题的通知》的相关文件。文件中规定,对于地锁设置在无物业小区的,安装地锁应经业委会或多数业主同意,如有业主投诉的,属于民事纠纷范围,应当由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可告知当事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相关条款提起民事纠纷诉讼;安装地锁占用消防通道或影响消防安全的,由公安消防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第六十条予以处理;安装地锁影响市容市貌的,由城管部门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四十八条予以处理。市民可根据情况,向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hu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