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柳州建筑垃圾堆放点 将有望改造成公园

——柳州市列入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发布时间: 2018-04-23 16:06:31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城市建设发展产生的渣土,拆房、装修产生的砖头、瓷砖等建筑垃圾如何有效处置消纳,实现其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4月1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近日,为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决定在北京市等35个城市(区)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明确建筑垃圾堆放点可开展生态修复,改造成公园、湿地等。值得关注的是,柳州市此次也入选为试点城市之一。

据了解,当前,建筑垃圾处置能力严重不足,管理水平不高,资源化利用水平低,已成为影响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通知》明确,试点城市要摸清建筑垃圾产生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建筑垃圾治理的方式方法,实现建筑垃圾减量排放、规范清运、有效利用和安全处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筑垃圾治理经验。

具体做法:一是根据服务区域内建筑垃圾产生量和特性,充分考虑运输距离、选址条件、服务年限等因素,制定建筑垃圾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建筑垃圾转运调配、消纳处置和资源化再利用设施,形成与城市发展需求相匹配的建筑垃圾处理体系。二是全面排查建筑垃圾堆放点隐患,检查评估堆体稳定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堆放点,制定综合加固整治方案并限期治理。对堆放量比较大、比较集中的堆放点,经评估达到安全稳定要求后,可开展生态修复,改造成公园、湿地等。三是在各类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挖填平衡,推动建筑垃圾源头减量,鼓励就地就近回用。发挥科技创新带动作用,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产品质量,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生态修复等领域给予应用等等。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建筑垃圾循环利用项目列入我市重大项目之一。市容管理局已与市龙建公司积极沟通、协调,继续加大该项目的推进力度。在渣土运输、堆放处理的法律法规方面,执法部门按照《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更加严格、科学地开展管理,最终实现建筑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标本兼治的目标。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