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9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借名买房为了啥?四大风险须知晓

发布时间: 2018-04-22 11:01:33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房产百科


借名买房被骗的案例已经是数不胜数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借名买房的风险。先来搞清楚一个概念,什么是借名买房?借名买房指的是实际出资人借用他人名义购买房屋,将房屋登记在他人名下,并约定由实际出资人享有房屋权益。每年因为借名买房的案件纠纷真的是数不胜数,那么借名买房到底存在哪些风险呢?

 一、名义产权人反悔

名义产权人反悔,或偷偷 该房屋出售,而出资人又没有证据证明其为该房产胡实际出资人以及产权人的,想要取得产权或收回房款就会很困难。

二、借名买房合同无效

如借名购买的经济适用房等特殊房屋,买卖合同将可能被认定为无效。借名买房协议很多都会被认定为是无效的,不受法律的保护,借名购买的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虽然签订书面协议,但是因为规避了政策,协议存在被判无效的可能,导致借名人无法得到房屋产权。

三、名义产权人陷入债务等纠纷

在过户给出资人前,如果名义产权人有债务或离婚纠纷等情况,则房产很有可能被查封或拍卖。离婚,就会对登记人名下的房屋进行财产分割,或者登记人负有债务,债权人申请保全而致房屋被查封。

四、过户困难

房屋满足过户条件的时候,名义产权人不一定配合办理房屋过户,造成出资人有房子无法过户的风险。当购买的房屋满足可过户的手续时,存在登记人拒绝过户的风险,毕竟办理房屋过户的主动权掌握在登记人的手中。

 



责任编辑: mengfeng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