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0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广西一季度房地产销售额749亿 同比上涨25.62%

发布时间: 2018-04-14 08:46:55

来源: 南宁微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广西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如何?哪些房企表现最佳?哪些楼盘卖得盆满钵满?

4月13日,克而瑞重磅发布《2018年一季度广西房企销售排行榜TOP30》和《2018年一季度广西单盘销售排行榜TOP50》。2018年一季度,广西商品房成交面积1298.2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6.42%;成交金额749.03亿元,同比上涨25.62%。房企集中度高,广西房企销售金额TOP30集中度达51%,占到半壁江山。南宁融创•九棠府和梧州恒大绿洲则分别拿下广西商品房单盘销售金额和面积的销冠。

市场

供求比仅1:0.48,房价同环比双涨

2018年一季度,广西房地产市场明显呈供不应求态势。

1~3月,广西商品房新增供应624.79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131.68%,环比上涨45.48%;成交面积1298.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6.42%,环比下降12.89%。供求比仅为1:0.48。

从月度走量情况来看,2月成交量最低,成交面积为331.8万平方米,主要是受到春节假期影响,成交有所下降。

一季度,广西商品房共销售749.03亿元,同比上涨25.62%,环比下降11.88%。成交均价为5770元/平方米,同环比双涨,同比上涨7.90%,环比上涨1.17%。

房企榜

碧桂园成交额最高,恒大紧随其后

《2018年一季度广西房企销售排行榜TOP30》数据显示,碧桂园广西区域以55.65亿元的成交金额夺得广西销冠。恒大集团广西公司紧随其后,以55.44亿元夺得榜眼。彰泰集团在1季度销售额则达到43.01亿元,夺得广西本土房企销冠。龙光地产和绿地控股,也有不俗表现,分别凭借27.25亿元和17.52亿元的成绩,进入TOP5行列。南宁万科、融创中国西南区域广西公司、合景泰富、金科地产云广区域、盛天集团也交出不错的成绩单,进入广西10强行列。

企业布局方面,广西TOP20房企已全部进入南宁,TOP30房企中仅桂林的兴进集团尚未布局南宁。不过,据悉该集团目前已在关注南宁市场,计划今年入邕。

市场分化,TOP30房企集中度高达51%

地产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房企集中度将越来越明显。2018年一季度,广西房企集中度就处于高位。

数据显示,一季度广西TOP3房企销售金额达154亿元,市场占有率为21%;TOP10房企共销售260亿元,市场份额达35%;而TOP30房企共销售380亿元,市场集中度高达51%,占到广西楼市半壁江山。入榜门槛方面,TOP10房企门槛值为10.49亿元,TOP30房企则为3.57亿元。

整体来看,以绿地、碧桂园、恒大、龙光、万科、融创、保利等为代表的全国型企业在市场中的优势明显,随着越来越多大牌房企看好广西发展,并计划深耕广西,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值得注意的是,以彰泰、荣和、嘉和、云星、振宁、大都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广西本土房企也表现出色,在外来房企强势挺进下稳扎稳打,闯入TOP30。


单盘榜

南宁融创•九棠府夺金额榜首,梧州恒大绿洲成交面积最大

从《2018年一季度广西单盘销售排行榜TOP50》数据来看,南宁的融创•九棠府以8.51亿元拿下广西商品房单盘销售金额榜首,梧州恒大绿洲则以11.35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拿下广西商品房单盘销售面积销冠。

在销售金额和面积50强楼盘中,分别均有28个楼盘位于南宁,占比达56%。柳州上榜楼盘也较多。桂林、梧州、防城港、北海、贵港也均有楼盘上榜。南宁融创•九棠府、绿地中央广场、龙光•玖珑府、新希望锦官城、阳光城丽景湾、彰泰城、保利领秀前城、万科城、绿地新里•璞悦公馆、嘉和城等盘均有不俗表现,进入TOP30楼盘行列。

从销售金额集中度来看,TOP3楼盘销售24亿元,占市场总额的3%,TOP10楼盘销售73亿元,占比10%,TOP50楼盘成交221亿元,占比30%。从销售面积集中度来看,TOP3楼盘成交29万平方米,占比2%,TOP10销售75万平方米,占比6%。TOP50销售232万平方米,占比18%。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