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管清友: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更加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44:11

来源: 财经网

分类: 房产时评


4月11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4月8日-4月11日在海南举办。在今天下午的分论坛“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劝大家: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你更加买不起。借钱也得买阿。

当谈到大家最关心的房价问题时,管清友特别诚恳地奉劝现场的听众:如果你觉得现在房价很贵,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因为如果你嫌贵,十年以后更买不起。

主持人反问:“没钱的话借钱买吗?”

管清友很无奈:当然了。买房难道不借钱?

对于这样加杠杆买房,值得吗?正确吗?

管清友没有直面回答是还是不是,而是委婉回答:“你得去买你买不起的东西。”

毕竟,管清友表示,中国当下的房地产价格,并非早年日本的房地产泡沫,内地尤其是大城市的房地产更不像香港。他评价说,香港的房地产是非常失败的,两极分化,社会矛盾加剧,穷人根本买不起房。

去年,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措施,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力度前所未有。

管清友也表示,政策面确实不同,这次调控政策力度大,周期长,和我们以往经历的政策周期不大一样。并且,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猜,马上政策会松动,现在看不会。“新一届中央政府对这个事情的重视程度,我觉得远远超出了以往,决心也非常大,‘房住不炒’这个词屡次在官方文件里提出来。”

他坦言,房地产这个行业整体上确实到了不同的阶段,九十年代末期开始进行住房货币化改革以后,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供需两端本身也都发生了变化,原来的增长是斜率非常陡峭的增长,未来不管有没有政策的调控,增长的斜率本身也要放平,开始放缓。

当然,对于将降低房价来作为调控目标,他个人表示反对。

“我认为这个趋向是不对的。现在抑制价格导致了很多所谓统计上的虚假的房价下降,实际的购买价格根本不是那个价,统计出来很好看,房价环比下降,某个城市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了6块钱……”一番话引得现场大笑。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