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66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交房后 发现商品房实际面积比购房合同上标明的少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4-11 17:44:44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交房后发现商品房实际面积比购房合同上标明的面积少怎么办?3月中旬,罗女士来到柳北区工商分局北站工商所,称她在广场路某楼盘购买的一套房屋,经测量发现面积比购房合同上少了近7平方米。对此,房开方表示将以备案面积为准,如果存在误差将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房拿到房产证后,一定要及时与购房合同上标明的面积进行对照,如果有误,要及时维权。

罗女士讲述,交房后她准备对房屋进行装修,但装修公司在测量时发现,房屋套内面积只有38平方米,比当初购房合同上写的套内面积少了将近7平方米。相差这么多,按照购买时的房价计算,可不是个小数目。因担心利益受损,罗女士找到工商部门寻求帮助。

近日,北站工商所工作人员联系到房开公司,房开方表示如果确实存在误差,会根据合同进行赔偿。

该房开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房合同上写的其实是预测面积。“实测面积正在由不动产中心指定的测绘公司进行测量,目前还没有出结果。房产证上的面积将以实测的备案面积为准,如果存在误差,我们也将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北站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按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计价的,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载明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发生误差的处理方式。合同未作约定的,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不退房的,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返还买受人;绝对值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双倍返还买受人。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