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8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柳州经济一季度成绩单出炉 房地产投资增长11.3%

发布时间: 2018-04-09 16:26:40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从4月9上午召开的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开局。

(一)多项先行指标运行景气

我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从去年8月至今年2月,连续七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今年1-3月份PMI指数分别为51.5%,50.2%和54%;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看,今年1-3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4%,50.4%和54.4%,与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基本趋势一致,显示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1-2月,工业利润增长76.4%,工业用电增长6.7%,工业出口增长13.2%。多项主要先行指标指数、增速呈平稳向好态势,与产值、增加值增长匹配度较高,表明柳州工业形势整体处于向上区间。从重点监测的产品来看,截至2月全市重点监测20种产品有14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而去年同期仅7种产品有增长,增长面提高一倍。

(二)重点行业平稳发展,结构调整持续优化

根据初步估算,第一季度,我市汽车、钢铁、机械三大支柱行业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70.5亿元,增长3.2%,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3.4个百分点。

汽车制造业完成产值393.2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9.8%,同比下降1.9%,但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全市汽车产量41.49万辆,下降4.3%。汽车制造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促进产业向中高端发展且价格较高的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长,产量13.11万辆,增长25.2%。

钢铁行业在去年蓬勃发展的基础上增速放缓,在钢铁价格下跌影响下,一季度全市钢铁行业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28亿元,下降1.5%。

机械行业迎来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机械行业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2.5亿元,增长35%,比去年同期增速高出22个百分点,柳工股份完成工业产值17亿元,增长76%。

(三)第三产业延续持续健康增长态势

初步预计,1-3月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237.3亿元亿元,同比增长10.1%,力争冲刺增长10.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1.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对经济贡献率60.6%。邮电业务总量、电信业务总量等指标实现较高增速。

(四)投资、消费、进出口“三驾马车”动力平稳

1、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

一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增长12.7%,其中项目投资192亿元,增长13.1%,房地产投资53亿元,增长11.3%。

2、消费市场持续活跃

初步预计,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3亿元,增长10.7%,增速较去年同期高2.1个百分点,消费市场持续活跃。

3、进出口总额下滑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40亿元,下降14.9%。其中出口12亿元,增长15.4%,进口28亿元,下降20%。

市委书记郑俊康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态势,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发展后劲更加强劲。今年我市依然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从一季度经济运行的分析中,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既要总结成绩,也要分析不足,希望大家首先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在工业发展上,要千方百计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供给质量,实施汽车零部件再升级计划,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装配式建筑等产业发展,培育工业机器人、高端装配制造业等新的工业增长点。

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密切跟踪指标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进展。

市长吴炜要求各县区、部门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的分析,对数字的变化不能麻木不仁,对各类经济指标出现的问题要找得到原因、拿得出措施、见得到成效。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中小企业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强化项目协调机制,加快征地拆迁,持续为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同时,大家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把能够改变柳州产业结构的项目引到柳州来。

梁旭辉、刘可、焦耀光、郝兴国、王伟、张建国、卢柳屏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