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柳州2018年再建10所以上花园式学校 为城市添彩

发布时间: 2018-04-07 13:11: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刚刚完成首批乔木栽种的柳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园,128棵绽放的洋紫荆,与学校原有的迎春、月季、杜鹃、三角梅等花木辉映交错,将校园点缀得五彩缤纷。该校是今年鱼峰区花园式校园建设点之一。根据柳州市打造花园式城市2.0版的规划,今年全市还将建设10所以上这样的花园式学校。

近日,记者走进二十四中学宽敞的校园,洋紫荆花香扑面而来,教学楼间、运动场旁,盛开的淡紫、白色花朵,成团成簇,格外亮眼。该校总务科长唐毓克介绍说,这也是学校自1944年创建以来,最漂亮的一个春天。

据介绍,校园里原有不少树木、花卉,但因近年来校园改、扩建,球场、教学楼更多了,需要增添花木才能让校园更漂亮,但单靠学校的力量不足。去年3月,学校把期待提升校园绿化景观的愿望向鱼峰区汇报之后,经过鱼峰区教育局、园林绿化管理所与柳州市园林局共同规划、申请,其被纳入今年全市花园式学校建设项目之一进行重点规划建设。截至3月底,已完成首批乔木栽种,其中洋紫荆128棵、苹婆25棵。

记者从柳州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是柳州市打造花园城市2.0版的收官之年,将继续在市区创建一批花园式校园,每个城区根据情况,至少完成1~2所中小学校的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创建工作已于今年年初全面启动。鱼峰区共有3所,分别是二十四中及其附属小学、柳石路第四小学,由柳州市园林局与鱼峰区园林绿化所一起建设,并根据三校不同特点,因园而异。其中二十四中在1997年就已获得自治区“绿色校园”荣誉称号,今年的建设主要实施“彩化工程”,提升校园景观;柳石四小因为是2017年秋季建成招生,今年在绿化提升基础上,再在校园内设计一些园林小品,增进校园文化氛围,更利于师生学习、运动。

据柳州市教育局介绍,2013年以来,市区中小学校园绿化、美化工程进一步加强,已有近百所中小学校完成绿化、美化、彩化等重点建设,并已取得明显效果,如柳州市八中南校区、柳州市十四中、柳石三小、文华中学、壶西实验中学等,新增的高大乔木、花卉、景观,已与校园建筑,以及校园周边的山、石、行道树及居民建筑相融合,为提升城市景观增添色彩。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