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4月8日起 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自助查档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4-04 10:24:42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后市民在办理抵押贷款、报税、网签等不动产登记业务需要查档时,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大厅不需要再取号、排队了。4月3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从8日起该中心再推便民新举措:在全区率先推出人脸识别自助查档服务系统,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前往即可自助查档并打印,最快用时不到30秒。

据了解,今年初,我市推出新举措,即市民到银行办理抵押登记时涉及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不需要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统一由抵押贷款的银行集中进行内部信息共享查询。此举的推出,虽然方便了不少,但每天仍然有400多人到大厅来取号、排队查档。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在查档时更加快捷,该中心将在全区率先推出人脸识别自助查档系统。目前,两台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不动产自助查档机已安装在5楼业务大厅,从8日起,市民即可前来自助查档打印,不需要再取号、排队。可选择的查档内容有:自查、报税、网签、办理公积金、抵押贷款、异地购房、办理公证和户口迁移。

记者看到,在墙上张贴着不动产自助查档机使用流程,第一步为点击“开始使用”图标,运行程序。第二步将身份证贴在自助查档机右侧的身份证读取处。第三步靠近并注视摄像头,直至出现黄色取景框,系统提示核对成功即可。第四步,点击“名下不动产”按钮。第五步根据查询目的点击按钮查询,然后完成打印。

记者拿出身份证进行查档体验,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0秒。在打印出来的查档结果证明书上不仅盖有红色的“柳州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资料查档专用章”,还打印有记者身份证和现场人脸识别的出的两张记者本人头像,此外还有二维码、项目编号,以及斜着打印的“柳州市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浅色字样。

“具有多重防伪,避免造假。”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人脸识别系统,是由该中心自主研发的,在人脸识别上非常精准,两个摄像头,从左右两个角度进行识别,除了查询者本人外,其他人的头像则无法识别,无法进行匹配,也就无法进行查询,另外该系统还具备感温识别功能,即便拿身份证所有人的相片来也无法进行识别,这就要求必须做到“人、证”为同一人才能识别并完成查档。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