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1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柳州凤凰岭大桥土建正式开工 将预留双线轻轨通道

发布时间: 2018-03-19 14:31:50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3月19日上午,凤凰岭大桥首根桩开钻。随着首根桩开钻,意味着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柳州第20座桥白沙大桥今年夏天完工,第21座大桥官塘大桥今年年底完工。现在,第22座大桥凤凰岭大桥开工啦。

凤凰岭大桥工期3年,是ppp项目,由柳州市城建集团承建(业主),中铁上海工程局施工。

工程概况

凤凰岭大桥主桥方案为“风雨桥”桥型方案,跨径布置为(90+4×130+90)m=700m。主桥段为公轨合建的桥梁形式,两侧为双向6车道的机动车道,中间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空间,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主桥位于柳江,共设5个主桥中墩,每个墩采用16根Φ180cm钻孔灌注桩基础,承台在河中段采用高桩承台,桥墩采用箱型墩型式,为达到与风雨楼景观匹配的效果,桥墩外包装饰石材。

主梁为等截面分离双箱叠合梁,梁高6.5m。主桥设计极具侗族传统建筑特色,每个墩顶位置设置桥塔,塔间以桥廊相接;塔与廊均采用钢结构形式。桥墩上的桥塔采用单塔布置,四边五层放在桥头,渐进的是六边七层,中间最高的用八边七层,桥亭最高高度为41.8m。单个桥塔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设置钢柱,与桥面相接。

工程重难点

本桥为大跨度超高超宽钢混组合连续钢叠梁风雨桥,主桥桩基数量多、钢箱梁大跨度顶推、桥面板预制安装、风雨楼施工等重难点工序较多,施工组织困难。

钢箱梁桥面设置五座塔楼-风雨楼。风雨楼为本项目标志性建筑,采用轻钢结构,构造极具侗族特色,施工工艺复杂。

据悉,凤凰岭大桥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分区,完善现有路网、增强路网结构的需要。是促进区域发展的需要。是满足日益增长的越江交通量发展的需要。是我市打造“百里柳江、百里画廊”城市景观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需要。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