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柳州第22座大桥——凤凰岭大桥今日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3-19 14:23:14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天上午,柳州第22座大桥——凤凰岭大桥首根桩正式开钻。

 施工现场

据悉,凤凰岭大桥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分区,完善现有路网、增强路网结构的需要。是促进区域发展的需要。是满足日益增长的越江交通量发展的需要。是我市打造“百里柳江、百里画廊”城市景观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需要。

 凤凰岭大桥效果图

工程位于河东大桥与鹧鸪江大桥之间,链接柳北片区及河东经济开发区。西岸位于柳钢社区、雀儿山附近,接雀儿山路。东岸位于河东开发区河东路北片区,接桂中大道延长线。

随着首根桩开钻,意味着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据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柳州市凤凰岭大桥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岭大桥主桥方案为“风雨桥”桥型方案,跨径布置为(90+4×130+90)m=700m。主桥段为公轨合建的桥梁形式,两侧为双向6车道的机动车道,中间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空间,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主桥位于柳江,共设5个主桥中墩,每个墩采用16根Φ180cm钻孔灌注桩基础,承台在河中段采用高桩承台,桥墩采用箱型墩型式,为达到与风雨楼景观匹配的效果,桥墩外包装饰石材。

主梁为等截面分离双箱叠合梁,梁高6.5m。主桥设计极具侗族传统建筑特色,每个墩顶位置设置桥塔,塔间以桥廊相接;塔与廊均采用钢结构形式。桥墩上的桥塔采用单塔布置,四边五层放在桥头,渐进的是六边七层,中间最高的用八边七层,桥亭最高高度为41.8m。单个桥塔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设置钢柱,与桥面相接。大桥工期为三年。

等凤凰岭大桥建成后,又将成为百里柳江景区一道风景线。以后外地游客就可以来这里拍拍照,把美美的柳州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啦!

责任编辑: mol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