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9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河东高端三盘对比 同为140㎡户型谁更优?

发布时间: 2018-03-11 15:19:38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楼盘导购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四房逐渐成为很多改善型购房者的终极置业选择。而买房又是人生中除择偶外的又一重大事件,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就算已经打定主意要买四房,在户型的选择上还是要货比三家,多做对比选出最优房源。

今天我们就以柳州河东片区彰泰红荣和天誉碧桂园·十里江湾3个高端盘为例,取面积相近的140㎡户型来作对比,从对比中看哪一个盘的户型设计更合理。

楼栋的朝向影响房屋的采光、楼间距事关住户生活的质量与安全,而户型是否方正、动静分区设计是否科学又直接影响了日常居住的舒适度,所以在购房时这些因素都要考虑在内。接下来小编就从这几个方面着手,与大家分析彰泰红、荣和天誉、碧桂园·十里江湾3盘140㎡户型孰优孰劣。

彰泰红140㎡四房户型

荣和天誉145㎡三房户型

碧桂园·十里江湾143㎡四房户型


一、朝向与采光PK

楼间距即两栋相邻的楼之间的距离。建筑间距的控制是为了保障住户的工作、生活的质量与安全,满足必须的日照时长、采光、通风、隔音等要求。

彰泰红效果图

荣和天誉效果图

碧桂园十里江湾效果图

从三个楼盘的效果图可以看出,各楼栋的布局都不紧凑,彰泰红与荣和天誉的楼间距尤为开阔,楼栋间距得到了延伸,提升了采光通风,保障了住户居住的私密性。另外,三个户型在卧室、客厅均有设置飘窗或阳台,增加了房子的通透与采光。

荣和天誉户型所在楼栋朝向

彰泰红户型所在楼栋朝向

碧桂园·十里江湾户型所在楼栋朝向

此外,彰泰红与荣和天誉140㎡的户型都分布在南侧,满足日照的要求;而碧桂园·十里江湾143㎡户型分布在东北侧,出现部分房间被西晒。值得一提的是,彰泰主卧的飘窗、客厅及次卧相连的阳台正朝南面,是房屋最主要的通风、采光面,明显更优于荣和与碧桂园,所以此回合彰泰小胜。


二、户型方正PK

哪怕功能空间一样多,面积也差不多,如果布局不合理,居住起来也会打折。所以,还要关注布局的合理性与否。方正的户型开阔,南北通透采光好,空间利用率高,方便布局。

彰泰红140㎡户型图

在同是面积140㎡左右的情况下,彰泰红与碧桂园·十里江湾将户型设计为4房2厅2卫,而荣和天誉仅布置为3房2厅2卫,在空间的利用率上彰泰红和碧桂园·十里江湾明显优于荣和,多一间房也就多一个可支配的私人空间。

碧桂园·十里江湾143㎡户型图

但是在结构的设计上,碧桂园·十里江湾客厅外的景观阳台与书房外的生活阳台无法形成对流,空气的流动性不好,而彰泰7.4米的观景阳台不但使得南面的客厅与卧室采光良好,还能与北面餐厅与卧室的飘窗形成对流。所以,从户型设计与功能布局上看,彰泰红完胜碧桂园·十里江湾与荣和天誉。


三、动静分区PK

彰泰红140㎡户型图

荣和天誉145㎡户型图

彰泰红和荣和天誉的户型动静分区划分明显,客厅、厨房的干扰影响不到在卧室内休息的人,使卧室得到最大程度的静谧。房间宽敞度对比,荣和天誉优于彰泰红,但次卧与卫生间对门设计,部分人比较忌讳。

碧桂园·十里江湾143㎡户型图

碧桂园·十里江湾户型中书房被客厅和厨房围绕,书房的使用容易被动区使用所干扰,而且客厅沙发背靠无墙,也会受到部分人所忌讳。所以综合对比起来,户型动静分区对比,彰泰红和荣和天誉更优于碧桂园·十里江湾。

总结:综合上述分析,彰泰红的户型居住起来更舒适,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三款户型中只有彰泰红是毛坯交付,装修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计。改善型户型,对于舒适度的要求会更高,希望小编的分析能帮助大家选取到合适的户型。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