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94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如果真的来了 你的房子要交税吗?

发布时间: 2018-03-12 16:57:51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宁夏开始要征房产税的新闻又双叒叕占据各大新闻头条,各大新闻齐飞,难道这次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其实在八月份,陕西省出台了一则《陕西省房产税实施细则》,那时就一石激起千层浪,广大网友纷纷认为这是陕西省率先开征房地产税的信号。但随后,陕西地税官方微信发布了澄清通告,表示部分媒体和读者混淆了“房产税”和 “房地产税制改革”的概念,导致了此次乌龙事件。而这次宁夏和上次陕西的实则是一回事,大家都弄混了房地产税和房产税!

事实上,早在1986年,国务院就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明确规定从当年10月1日开始施行。

“房产税”VS“房地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产为课税对象,向房产所有人或经营管理人征收,征税范围是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经营性房屋;而房地产税则不是一个具体的税种,是一个统称。也就是说,房产税属于房地产税中的一种。具体房地产税收体系如下表。

房地产税真的会到来吗?

其实,从2003年提出“物业税”到2013年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直至今日,房地产税要出台的言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甚至可以说,已经到了听风就是雨的程度。在不久前,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郝如玉透露,《房地产税法》已经列入了“预备级论证、研究的立法项目”;但其同时也表示,距离房地产税立法完成、实施仍然有相当的距离。

为何房地产税屡屡“难产”,不见庐山真面目。房小白分析了一下,大概有这几点原因。

1.房地产税包含内容难确定,主要是房地产税开征之后是否与土地出让金之间存在重复征税问题。

2.房地产税的征收标准难定,征收对象的确定、征税基准以及税率问题。

3.房地产税的征收成本高,由于房地产税是直接税种,面对个人、情况复杂,需要各地方税务部门有强大的管理能力。

若房地产税真的到来,你会受影响吗?

虽说房地产税目前还不会到来,但是倘若房地产税某天真的到来了,你会受到影响吗?

1.如果你是买房自住,那么不必过多考虑未来房地产税的问题,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择机购买。依据之前在上海和重庆的试点的情况,房地产税刨除了大部分普通购房者。据了解,上海试点房地产税的征收对象为增量房,即本市居民二套房及非本市居民新购房,且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的新购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可以说,房地产税对于买房自住者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2.如果你是买房投资,则需要认真考虑未来房地产税推出后,对于持有成本和投资收益的影响。特别是持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客,会面临更重的持有成本,房子很难套现。这些人“死扛现金流压力”的期限就会加长,流动资金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对于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投资者,将会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斩仓,否则房子可能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

3.如果你是租房者,可能需要面临租金上涨的情况。那些正在出租的房源,房地产税开征将提高持有成本,房东会直接转嫁到房租里。所以,如果继续租房,不单单是继续要付给房东租金,还要变相替房东缴纳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