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20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广西教育资源将扩大 新建、扩建百所高中

发布时间: 2018-02-07 15:48: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月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

2018年1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了我区将实施教育提升八大工程和推进“十百千万”建设计划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预计到2020年,广西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90%、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0%,基本普及15年教育,基本建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

●《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2014年全区教育发展大会以来,自治区实施“双千计划”,新建学校1205所,改扩建学校10000多所,新增94万个,教育资源大幅增加,教育主要指标大幅提升,为振兴我区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我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2.7%,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8.5%。

虽然教育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由于我区教育基础长期比较薄弱,历史欠账太多,仍然存在许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薄弱、高等教育质量不高、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等,教育扩资源、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任务仍十分艰巨。为此,2017年7月,自治区政府在听取“双千计划”实施情况汇报后,决定继续加大投入,再用三年的时间,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发展。

●《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提出了我区将实施教育提升八大工程和推进“十百千万”建设计划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即重点建设10所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和10所国内一流职业院校,新建扩建100所以上普通高中学校,着力打造100所自治区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创建1000所示范幼儿园,推进建设10000所标准化义务教育学校。

按照《行动计划》的实施目标,预计到2020年,我区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90%、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0%,基本普及15年教育,基本建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

●实施八大工程

为实现“十百千万”建设目标,《行动计划》提出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突破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提升、教育开放发展、教师队伍提质增量、教育信息化推进等八大工程。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

主要是着眼于进一步扩大公办、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对新建城乡公办幼儿园实行奖补政策,完善多元普惠幼儿园激励政策,加大区、市、县等级幼儿园创建力度,实现自治区示范幼儿园县县全覆盖。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

重在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消除城乡二元壁垒和“大班额”“大通铺”,推进万校标准化建设。

普通高中突破发展工程

就是针对普通高中资源不足问题,开展百校建设大会战,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切实解决普通高中不足问题。

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工程

就是着眼于全面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结构,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重点支持创建10所国内一流职业院校,着力打造100所自治区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

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

重在提升高水平人才培养水平,增强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着力完善高校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广西大学等1—3所高校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重点建设7所左右特色鲜明本科高校,建设30个左右国内一流学科、20个左右国内一流学科培育项目、130个本科品牌专业。

教育开放发展工程

加强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合作领域,打造“留学广西”品牌,力争2020年来桂留学人数达到1.5万人,出国留学进修人数达到1万人。

教师队伍提质增量工程

着眼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待遇,重点建设一批教师教育基地,启动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培养和引进一批学科领军人才。

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

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能力建设,基本实现中小学宽带网络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推进无线校园建设,推进每间普通教室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基本实现中小学网络教学环境全面普及。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