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9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柳州鱼峰区3天处理违建投诉20起

城管及时拆除违建1200平方米,还公共空间于民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39:30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拆除蝴蝶山路48号1栋南面的“麻将”棚

“小区内公共区域成了私人停车场……希望执法部门来管管。”仅1月12日、17日和24日3天时间,鱼峰区就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问题掀起了一场“飓风行动”,拆除辖区内20处违建,拆违面积达1200平方米,均为政府热线12345转办的群众投诉,还公共空间于民。

多处违建被群众反复投诉

记者在拆违现场了解到,位于社湾路公厕旁的违章停车棚占去了一半的通道;柳东路36号碧龙小居的违建停车棚,使公共区域变为私人停车场;蝴蝶山路48号1栋南面一处钢架棚立在两栋住宅中间,现场居民反映是老人们用来打麻将的,有时打麻将到半夜,吵闹声让周边居民不得安宁;箭盘山路肿瘤医院对面两处依墙而建的砖混房屋,过道被压缩至不足2米,房屋用于食品经营,当夜幕来临又变成夜宵摊,由于店面面积小,桌椅板凳只能向人行道延伸。此外,还有西江路2号院内、东环大道77号祥和东景1栋楼顶、天山路39号2栋与3栋之间、颇家巷68号怡景苑大门内、柳石路141号佳力宿舍10栋3单元旁等多个小区的多处违章搭建,均是占用了公共区域,侵占了群众利益。

据了解,去年以来,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受理的政府热线12345转办群众投诉的违建问题,在部分老旧小区、村屯违建方面,由于受历史、客观因素影响,涉及群众重复投诉、投诉人意见强烈等问题。有市民群众认为,我既然投诉了,相关部门就得及时给我回复,可为什么可以拖上几个月?

通过立法简化查违流程快速处置

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鱼峰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处违建直至依法拆除得履行相关法律程序。首先,执法队员到现场找到涉嫌违法建设的房屋,核定房屋建设性质、确定违建当事人;其次,在当事人无法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报请规划部门来核定该处的违建性质;再次,在确定建筑物的违建性质后,按照法定程序,要下发各种调查、催告等通知书,且均要给予一定的告知时间;最后,完成所有法定程序后,向上级部门提请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作安排,待批复后,将强制拆除的告知文书送达至当事人,才能执行合法拆除工作。另外还要合理安排其他相关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所以整个拆除工作进展必定需要一定的周期。

如此一来,处理违章建筑确实存在周期较长的客观原因。但是,与群众利益、公众利益相关的投诉一直是执法部门要优先处理的问题。城管部门专门针对此类违建,整合材料,进行集中处理。由于此类违建绝大多数用于杂物堆放、车辆停放等用途,部分临街违建则用于店面经营,均有面积不大、结构相对简单、房屋(构筑物)强度较小的特性。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我市将通过立法的形式,简化违法建设案件查处流程,快速整治清理违建,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另外,违建当事人还将为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损失买单。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