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0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规划来了!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将建科技城、特色小镇、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30:00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总体发展规划(2017-2035》以及《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总体规划》等事项。

会议现场

北部生态新区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北部生态新区位于柳州市主城区北面,处于柳州辐射北部四县的重要位置,是柳州构建“一主三新”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划建设北部生态新区,是我市深入推进柳州“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打造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规划全域研究范围550平方公里,包括沙塘镇、石碑坪镇、柳城县东泉镇的走马种畜场、华侨农场以及凤山、社冲中乡部分用地;核心区研究范围265平方公里,包括沙塘镇、石碑坪镇以及凤山镇、社冲乡部分用地。新区以沙塘镇、石碑坪镇178.9平方公里作为近期主要发展区域;规划到2035年北部生态新区人口规模为51万人,其中城镇人口规模为45万人,城镇化率88%,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为50平方公里。

在新区总体布局上,重点打造“三纵一横”的城市发展轴线,分别为柳江生态旅游发展轴、南北城市功能发展轴、东部远景产业发展轴、东西产城融合拓展轴。

结合规划中部的生态环境,将打造四大产城融合区:沙塘城市功能组团、石碑城市功能组团、东泉预留产业组团、走马预留产业组团。

新区整体上形成“一主两副三核”的总体结构,同时,延西部的滨江生态旅游发展轴,结合现有的城镇及村庄布点,打造一系列特色小镇。

“一主”:即是城市功能核心(沙塘核心,石碑坪核心和江湾生态绿核)

“两副”:分别为依托东泉镇形成产业组团服务中心以及依托未来走马高铁站形成走马产业组团中心。

在新区与柳州总体规划对接方面,北部生态新区周边将形成四条高速公路围合的格局,有效增强对外交通的便利性。新规划的新北环高速和桂柳高速支线建成开通后尤其将大大增强与北部生态新区与柳东新区的联系,有效促进二区之间的协同发展。

地面道路方面,在现有209国道的基础上,规划将新增两条南北向地面快速路加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同时新增一条东西向快速路联系柳东新区。


15社区生活圈规划

为创造生态和谐的人居环境,北部生态新区提设施(15社区生活圈),绿色节能的低碳建筑和社区环境(海绵城市典范)等规划理念。

✺15社区生活圈

需的基本活动功能和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基本生活平台。

✺集约化的邻里中心

即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以邻里中心为核心集约配设规模适宜的公建配套设施,完善文化体育设施、商业娱乐设施、幼儿园、托老所、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建配套设施。

以邻里中心为核,组织生活圈的布局。用地面积1.5-2.0公顷,建筑面积2.5~4.0万平方米。提供12项基础配套功能,以满足居民生活消费为目标,提供日常生活需要的m,人口1.5-3万人。

✺中小学教育设施规划

规划确定沙塘片区人口规模约24.32万人,需配建9所小学,6所中学,2所高中。石碑坪片区人口规模约16.09万人,配建6所小学,4所中学,2所高中。

✺医疗卫生设施规划

沙塘片区人口规模约24.32万人,配建一所综合医院,三所居住区级地段医院。石碑坪片区人口规模约16.09万人,配建两所居住区级地段医院。颐养小镇配建一所康养医院。

✺全域绿道系统规划

郊野公园车行绿道。景观车行道路深入到周边森林公园,可成为市民自驾骑行游览的路径,为市民亲近绿色空间提供便利的交通支撑。

网络连接城市公园和周边郊野公园,创造了城市和郊野绿色空间的无缝连接,为市民

规划区将建成68公里慢分离,环境优美的全域绿道系统。

✺人文柳江:“一江连五镇”

影视特色小镇。综合打造集休闲娱乐、电影主题展览、影片场景植入、儿童教育培训、餐饮购物等多元素电影空间为一体的消费体验模式。

凤山文化古镇。广西四大佛教名寺之一开山寺位于古镇网山下,凤山古镇可依托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打造成为柳州古镇文化旅游名片,带动北部生态新区文化旅游发展。

颐养健康小镇。建设高端医院、疗养院、养老公寓

未来创意小镇。科创孵化、创客空间、艺术家社区。

湿地特色小镇。集湿地文化展示、公园旅游服务配套、特色民俗、商务会奖等功能于一体。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