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66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小区公共平被占为己有 竟成私人“后花园”

城管对华展华园小区27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24:17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拆除违法搭建的棚子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邓湖广

晚报讯 小区公共平台本是小区业主全体共享,但一些业主却在平台上违法搭棚建房,将平台占为己有,这样的行为被居民多次投诉。近日,城中区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华展华园小区公共平台上的27处违法建设开始清理拆除。

据了解,华展华园小区34栋至38栋皆是临街商住两用楼房,每栋楼房的二楼都有一个宽阔的公共平台。然而这个公共平台却被二楼住户当成了自家“后花园”和阳台。有的住户在上面种起了花花草草,把平台当作杂物间;有的在平台上用钢架和玻璃建起了阳光房,房子里洗衣机、麻将桌一应俱全。

拆除行动当天上午10时左右开始,执法人员在该小区38栋的二楼平台发现,整个平台被二楼的4户业主平分使用,其中3户都在平台上搭建了50多平方米的阳光房,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阳光房进行拆除。

“就是看到有这么大个平台,所以我们才买的这套房。”在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他买的是38栋2楼的一套二手房,买房时,就是看中了有近200平方米的平台可以使用。现在却发现不仅平台不能私自占用,原住户在平台上搭建的一间“休闲屋”也被拆除。

“这几栋楼都是临街的楼房,乱搭乱建看起来确实难看,应该拆掉。”该小区不少居民认为,这几栋临街商住楼的二楼平台兼具有消防平台的作用,这些违建不仅侵占了小区居民的公共利益,对住户自己也是弊大于利。如果发生意外,那就是自己害自己。对城管人员的拆违行动居民表示支持。此外,拆除行动也得到了违建当事人的配合,其中3户当事人选择了自行拆除违建。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圈地”现象不仅在华展华园存在,其他小区里也存在很多的类似情况的违建。小区居民对这些违建行为十分反感,因为违法搭建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而且已经对其他住户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安全隐患。因此,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会加大查处力度,对小区的违法建设逐步进行清理拆除。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