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柳州马鹿山公园北侧205亩商业用地变休闲绿地

发布时间: 2018-02-04 17:29: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0多亩的商业用地不搞房地产开发改种绿草。柳州市马鹿山公园北侧的两块商业用地近日转为绿地使用,种上了绿油油的青草,打造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周边住户纷纷点赞。

“这两块地原本是商业和商住用地,开发收益用于弥补我们对马鹿山公园建设的已投入资金。但是,对开发项目进行讨论的时候,大家认为房地产开发会影响马鹿山景观,应该更改用途留下绿地供市民休闲。”柳州市城建集团建投公司副总经理李庆于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这两块地转为绿地使用,就是要让周边老百姓增加获得感。

柳州市城建集团是该市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该市城市基础设施、公益事业项目等建设主体和投融资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集团依照“花园城市2.0版”的要求,精心打造两块绿地。草坪使用寒季草高羊茅与暖季草结缕草混播,让两种草在暖季和冷季交替生长,实现草坪四季常绿。这两种草可经受踩踏、生长迅速,市民可以在草坪上运动、休闲。眼下,嫩绿的小草已经长到三四厘米高,在春节前绿地就能向市民开放。

“企业的收入是少了点,但市民的获得感大大增加了。”李庆于介绍,改种绿草的两块商业用地中,西面的40亩原来准备建马鹿山体育宾馆,商业面积约4.43万平方米;东面的165亩原本建设商住面积18.2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周边地价每亩已经达到600万至800万元,这样算下来,这205亩地价值10多亿元。”

“生活在柳州,路边停车免费1、路桥费免费、公园免费……现在这么大块地不搞房开种绿草,孩子们可以在草坪上畅快奔跑,让我们幸福感满满。”家住马鹿山公园附近世纪广场小区的市民杨波为政府的这个“大礼包”连声叫好。

柳州长期注重在城市黄金路段为百姓“留绿”:750亩地用于新建紫荆花公园、桂中路102亩地建街心公园,市民走出家门500米就有休闲绿地。除此之外,免收路桥费、公园免费、路边临时停车1免费等举措,更让市民增加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每个城区建设一个体育公园”等系列惠民举措,进一步增强柳

要闻速评

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谌贻照

200多亩的商业用地不搞房地产开发改种绿草,价值10多亿元土地成了老百姓共享的绿地。在地方财政支出和建设资金严重依靠土地出让的现实条件下,柳州此举难能可贵。

时下,一些地方政府为增加眼前收益,土地一卖了之,城市变成了密不透风的钢筋混凝土森林。相比之下,把绿地留给百姓,保留一些“没有用的地方”和“可以发呆的地方”,用“留绿”给城市添些田园味道,让老百姓可以随时亲近自然,对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种获得感。

看似为城市“留绿”,实则为百姓“留福”、为后世“留荫”。柳州市“留绿”的气度,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实在在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