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柳州火车站启用新进站通道 “复兴号“春运首日进柳

发布时间: 2018-02-01 14:08:2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年的春运在2月1日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是柳州火车站启用西站房后迎来的第一次春运“大考”,为了保证春运平安有序地进行,柳州火车站在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上都做了升级,希望给广大

1月29日下午,记者在柳州火车站出站通道看到,80米长的平行电梯已经安装完毕。工人在进行一些收尾工作。平行电梯投入使用后,将为出站扛行李旅客节省不少力气。

据柳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柳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3.6万人、增长3.00%。管内客流约为84.5万人(日均2.1万人),同比增加2.8万人、增长3.40%;直通客流约为41万人(日均1.0万人),同比增加0.8万人、增长2.00%。预计高峰日客流达4.3万人。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大量客流,从2月1日起,火车站将启用新的进站通道。原来的进站通道位于西站房的北侧,新的进站通道位于西站房的中部,通道直接正对高架候车层,旅客通过进站闸机后,可直接通过电梯上至高架候车层候车。1月31日下午,记者在柳州火车站看到,新的进站通道的各项设备设施还在紧张地安装调试中。

1月31日晚9时许,柳州火车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将闸机拆除,准备往南移几十米

另外,柳州火车站地下出站通道的水平电动扶梯也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在春运期间投入使用,据悉,柳州站也是广西第一座拥有水平电动扶梯的高铁火车站。这段长约60米的水平电扶梯采用了类似机场水平扶梯的设计,旅客可以连同行李一起站在水平扶梯上,通过扶梯的传送带前行,让旅客更轻松省力。

记者还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备受旅客们期待的“复兴号”也将在2月1日春运首日驶入广西。开进广西的“复兴号”是南宁东至南京南G1503/4次,车底型号为复兴号两种型号之一的“CR400BF”,被称为“金凤凰”。2月1日,“复兴号”将从南京南开往南宁东,晚上7时30分开进柳州,停留3后驶向终点站南宁东。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有出行需要的旅客最好提前取票,以免因为没有及时取票耽误行程。旅客要带好身份证、车票,车站在春运期间将严格落实车票实名制规定,人人验证验票,对人、证、票不符的坚决不准进站上车。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严格控制限量携带物品数量,保障春运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