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2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有业主把3房改成6房出租 如此改造让其他业主担忧

发布时间: 2018-02-01 10:01:34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为方便出租 有业主把三房改成六房

如此改造让其他业主担忧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周伟武)近日,南宁市荣和千千树的业主,发现小区内有些实用面积仅9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被改造成6居室的单间出租。他们向有关部门投诉,但一直无实质进展。目前小区物业已向违规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制止正在改造房子的工人施工。

小区3房被改成6房

位于南宁市凤岭北的荣和千千树,是一个比较高端的小区。两个多月前,该小区的11栋交房后,不少业主陆续进行装修入住。27楼的业主覃先生,也在第一时间装修房子。由于担忧楼上邻居装修房子时未做好地板防水措施,1月26日,他上到28楼查看情况。当他走进2801房时,眼前的装修场景着实吓了他一跳——实用面积9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变成了六个单间配套房。

“这么小的房子,隔成6个单间,我住在下面哪能安心。”覃先生反映,他们这栋楼有45层,每套房子都是3+1的户型,除去公摊后,实用面积仅有90多平方米。2801那套房子装修很简易,现场工人说,房东准备要把这些单间进行出租。

业主担忧群租带来混乱

覃先生把这一现象拍照后,在小区的微信群公布,引起很多业主担忧。有人还发现,11栋有两户业主也将房子改造成6居室,其中一户已经在网上招租。于是,有业主立即向市长热线、社区和规划部门投诉,但一直未有进展。

1月30日中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荣和千千树小区11栋楼下时,几名业主正在商议,准备继续向有关部门投诉。业主蔡先生说,擅自改造房子出租,侵犯到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小区内的供水、供电等设施都属于共用。业主把房子用于商业出租后,会侵占到公共利益。另一些业主表示,根据建设部发布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业主不得擅自改变房子内的原有设计。

几名业主来到2801房门口。记者敲门,但一直无人应答。从覃先生等业主稍早前拍摄的房内照片可见,这套房子被改装得仅剩下一条中间过道。两边分隔出6个卧室、1个厨房、2个卫生间。6个卧室当中,有3个卧室是原有的,新的3个卧室是客厅、餐厅和阳台分隔而成的。

“每个独立房间都有热水器和空调等家电,入户电线很难承受这么大的负荷。”覃先生说,擅自改造房子给小区用电带来安全隐患,群居房子人员复杂,很容易给小区带来不安全因素。


物业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

此外,11栋901房已被改成6房出租,业主在某网站贴出的招租信息显示,租金为“一房一厅带装修800元”。记者前去敲门,也一直无应答。“他们知道我们投诉,都不敢开门了。”覃先生说,前两天物业的工作人员想进房查看,也无人开门,但从窗户可以看到里面有人活动。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901房的业主。“我花钱购买的房子,在里面改成多少间房与其他人何干?”该业主说,目前住在他房子的人没影响到任何人,装修也没有对周围产生不利影响。如果有些人认为他不该这样做,可以走司法途径解决。

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接到投诉后,他们立即联系涉事违规改房的3户业主,并对他们下了停工整改、恢复房子原貌的通知书。现在每天都有保安巡逻,禁止仍在改造的其中两套房子的工人继续施工。但根据有关规定,物业无权对这些房子停水停电。

擅自改造办产权证或受影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市佛子岭路一带,这种把一套房子改造成多套单间房子出租的现象比较多,主要原因是这里靠近南宁火车东站,流动人口较多,存在很大的短租市场。南宁市在水一方和宁铁馨苑小区的情况更为突出,里面的不少房子被改造成家庭旅馆或公寓

据了解,这种现象很多部门都可以管,但由于执法难度大,力度不够,往往行动过后又死灰复燃。南宁市青秀区房管所的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商品房的内部结构是不可擅自改变原来设计的。他们接到投诉后,由于没处罚权限,只能下发整改通知书给当事人。如果当事人拒绝恢复原貌,他们会把情况向南宁市房产局报备。届时,如果业主要办理产权证,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 weimeng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