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南宁一小区多名业主家中玻璃爆裂 保修期过该谁负责

发布时间: 2018-01-31 17:11:1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市中尧路的虹桥湾小区已交付使用3年。如今,不少业主家中出现了玻璃自爆情况——时不时“嘭”地一声爆裂呈蛛网状。业主怀疑玻璃有质量问题,要求开发商或物业负责更换维修。由于已经过了保修期,业主的维修要求没能实现。目前,玻璃已经被送至相关部门进行检测。

一业主家的玻璃爆裂成了“蜘蛛网”

事件:

小区多名业主家中玻璃爆裂

1月30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走到3号楼,就看到5根支柱上都贴着“注意此处,高空落物,请勿靠近,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语。业主黄女士说,去年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他们找物业反映,但是物业以超过了两年的保修期为由,没有给予维修。

居民称,由于玻璃是双层的,外面一层是完好的,所以没有出现过玻璃高空落下的现象。小区2号楼的一名业主说,他家的玻璃是在保修期内坏的,物业曾安排维修工前来测量碎裂的玻璃,但是之后发现损坏的玻璃数量较多,面积较大,维修工作比较难,就不了了之了。但也有业主表示,在保修期内,他家的玻璃出现了爆裂,物业进行了处理。

随后,记者跟随多名业主来到他们家看到,有的一个房间里爆裂了两块或三块玻璃,有的甚至阳台上的整块较大的玻璃也出现了这种情况。这些业主认为,虽然没出现玻璃碎片坠落伤及到居民的情况,但小区楼层较高,一旦吹大风,玻璃窗就岌岌可危,安全隐患不可忽视,因此希望物业能重视起来并尽快解决问题。

物业:

请业主自行更换爆裂玻璃

“我物业中心收到开发商对小区玻璃检测合格的报告,请家中有玻璃爆裂的业主尽快自行更换,避免造成高空坠物。”今年1月8日,虹桥湾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向业主发出了这样的通知。有的业主按照通知的要求,自费更换了玻璃。

“我家就更换了3块玻璃,花了700元钱。”一名女业主告诉记者,她家卧室及阳台的玻璃都出现了爆裂现象,由于看着不舒服,又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在要求物业及开发商更换未果的情况下,她只好先自行更换了。另一名女业主也表示,她已经自己掏钱更换了主卧的两块玻璃,每块玻璃花费近300元,如今次卧又裂开了一块,这让她不得不怀疑玻璃的质量。

家中玻璃频频自爆成“蜘蛛网”,户主向物业报修无果,到底该谁来负这个责任?这成了小区的热点话题。据相关业主介绍,目前小区已有100多块玻璃出现自爆现象,主要发生在2号楼及3号楼,他们通过微信和QQ群相互沟通情况,如果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处理,他们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

进展:

已将玻璃送至部门检测

在虹桥湾小区3号楼物业公告栏,张贴着广西南宁华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合格证,以及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品质量检验报告,该报告对该公司相关玻璃的试验结果为合格,该报告的签发日期为2011年10月10日。

1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广西南宁华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先生。他表示,玻璃的质量没有问题,已经通过了质量检测且合格。同时,黄先生还称,他看了那些自爆的玻璃,可能是安装导致的问题。另外,再好的玻璃包括一些幕墙玻璃也会出现自爆情况,允许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

虹桥湾小区物业负责人岳先生表示,玻璃出现了自爆,是不是如同玻璃公司负责人所说的那样是安装导致的问题,还不能确定,一切都需要证据来说话。他们已经将玻璃送至广西质检部门进行检测,目前还没有得到检测结果,相关问题得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处理。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