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业主家里水表不翼而飞 竟是物业所为?

发布时间: 2018-01-20 09:36:48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水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了,家里要是停水几天,那感受谁停谁知道。最近,家住华展华园小区的6位业主齐刷刷跟记者反映说,他们家里被人断水了,甚至有些业主家里的水表都被人拆掉了,没有水用,业主们直呼受不了。是谁拆了他们的水表?

业主覃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业主,记者在他家门前看到,供水管道上有个水表不见了,这空缺的水表正是覃先生家的。

他告诉记者,15日上午10点左右,他回家后发现水表不见了,自然,家中也没有水了。现在他家里只好买了桶装水来洗脸洗脚和冲厕所等,澡是没办法洗了。

和覃先生有同样经历的还有吕小姐等其他5位业主,同样是15日,吕小姐下班回家发现水阀被关掉了。在吕小姐家旁边的供水管道可以看到,她的水表扳手被人卸掉了,吕小姐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当时工作人员称下班了。

1月19日,吕小姐又打电话给物业,但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因此,她只好自己撬开水阀打开了水表。

覃先生和吕小姐等人说,他们有段时间没交水费了,应该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被断水了。但有部分业主说,不是自己不想交,而是因为物业拒收。物业怎么会拒收水费?原来,物业是要几位业主把欠缴的物业费一起补齐,而不是单单收水费。然而,覃先生等人却不愿意。

覃先生说,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服务不到位,楼里的电井门长期开着,一下雨电井就漏水。而且,他认为,根据物业协议,物业工作人员是没有权利拆除业主水表的,更没有写着不交物业服务费就可以停水,物业服务费和水费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

同样,吕小姐也提到了物业服务的问题,她说,小区门禁系统问题一直没弄好,他也跟物业工作人员说过了,门禁系统一弄好,她就交物业费。

事情是不是这样?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华展华园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一位姓胡的经理承认说,业主的水表确实是他们拆的,因为业主没有交齐物业费用,物业已经没有能力去维护运营,所以他们才出此下策。为了不影响已缴费业主用水,只能把这6户业主家的水断了。如果业主能把物业费和水费一起交齐,他们可以把水表装回去。而对于业主们反映的不维护电井等问题,胡经理表示,他们在之前的检查中没有发现,最近他们也接到了问题反映,工作人员也在着手解决中。

“你不维护,我就不缴物业费”;“你不缴费,我拆你水表断水”,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的行为是否妥当?记者咨询了广西景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律师说,物业公司拆除水表的行为,对业主来说应该是构成了侵权, 这种方式是不合法也不合理的。一方面,物业公司可以通过诉讼来催缴业主交付所欠的物业费;另一方面,如果业主认为物业公司没有尽到管理义务,也应当以诉讼或其他合理的方式督促和要求物业尽其管理义务。

晚上7点左右,记者了解到,物业公司已经帮几位业主把水表给装回去了,被停水的业主们也恢复了正常用水。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