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年度盘点·土地】量跌价涨 柳州全年卖地收入175.71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01:03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土地市场


2017年的土地市场高开高走,在全国调控政策不断紧收、地块资源紧缺的背景下,房企积极补仓,均在加强土地储备方面的扩张。那么柳州土地市场具体的成交情况如何呢,一起往下看。(注:柳江区暂未统计在内)。

挂牌86宗地块仅1宗流拍

同比去年成交金额上涨70.69%

柳州楼盘网统计显示,柳州土地市场2017年全年共计成交85宗地块,成交总面积3685026.04㎡(折合约5527.54亩),成交总金额1757141.2万元。

(注:此表中包含工业用地)

从同比来看,2017年与2016年推出的地块数量持平;但地块成交面积有所减少,相较减少1686649.35㎡,同比下降31.40%;而成交总金额却有大幅的增加,相较增加727677.2万元,同比上涨70.69%。可见2017年土地市场升温较为显著,成交量持续上行,整体呈“量跌价涨”的运行状态。

冷热交替是常态

成交量年中/终迎高峰

今年的土地市场,除1、5、7三个月挂“0”外,其他月份均有供应与成交。其中2月、6月、12月为成交高潮月,而单12月累计的卖地收入,就占到全年收入的28%。

柳东新区地广“钱”多

柳北、城中区“价有余而地不足”

交通路网发达、经济上升快、配套设施逐渐完善的柳东新区,受到众多房企的青睐。全年中,柳东新区共成交17宗地块,成交金额532400万元,遥遥领先于其他四个片区。

其次,柳南区与鱼峰区供地宗数基本一致,在成交面积、金额上相差也不大;并且两大片区的楼面地价均创新高。柳南区与鱼峰区是柳州的老城区,生活居住氛围浓厚,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如融创首进柳州就选择落子柳南区,碧桂园、中梁、盛邦等房企纷纷看好片区的发展。在5月,柳江区4镇划分归属到鱼峰柳南区,以扩大发展空间、满足地域的发展。


7868元/㎡楼面地价创新高

多个片区刷出“新”

“”一词成为今年土地市场的高频词。从2月份开始,房企抢夺的新闻层出不穷,“片区频刷新”的大戏也逐渐让看客们司空见惯。

迈入高价时代的土地市场,地价拍到“4”“5”字头甚至“7”字头似乎已变成家常便饭,让人不安的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也已屡见不鲜。而2017年,柳州楼市最高的楼面价就被刷新两次;7868.17元/㎡堪比房价的楼面价,更是让还在买房路上的网友们直呼:买不起!

拿地TOP10榜单

外来、本土各占一半

“抢到地了吗”?对于很多房企来说,最难过的就是有钱却拿不到地。无论是大房企还是小房企,拿不到地,也就意味着无米下锅,后续的发展有了阻碍。

“河东一带,一路都是碧桂园。”从表中一看便知,拿地数量、面积、金额最多的当属碧桂园!年内一口气拿6块地,面积超30多万平方米。更让众人惊叹的是,6块地已经有5个项目出案名,并且其中的2个项目已开盘在售。

重兵布局各区域

碧桂园“独领风骚”

如果说高溢价、高总价、高楼面价是土拍的特点,那么资金雄厚的房企自然“独领风骚”。河东区寸土寸金,优质地块一推出,自然引起多家房企的争相抢夺。P(2017)26号地块,碧桂园砸16亿重金强势夺下,溢价率135.64%,成交金额远高于其他地块。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