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6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崛起!柳州这些小镇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02:10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自治区住建厅公示广西第一批特色小镇名单,拟将45个镇认定为第一批广西特色小镇。其中,柳州市有4个村镇入选,快来看看有你老家吗?

柳州入选

广西第一批特色小镇公示名单

螺蛳粉小镇(柳南区太阳村镇)

莲花小镇(柳江区百朋镇)

喀斯特山水古韵小镇(鹿寨县中渡镇)

柚香小镇(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

被评选为特色小镇将得到什么好处呢?

2017年7月15日,广西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培育广西特色小镇的实施意见》,计划至2020年培育30个左右全国特色小镇、100个左右自治区级特色小镇和200个左右市级特色小镇。

2016年10月,鹿寨县中渡镇经竞争性评选,荣获第一批国家级特色小镇称号。

成功申报广西特色小镇后,自治区财政按照每个特色小镇培育资金2000万元予以奖励,还将在土地供给、人才引进、品牌打造、投融资支持等方面获得相关优惠政策。

螺蛳粉小镇

柳南区太阳村镇

柳南区是“桂中商埠”发源地、柳来河一体化的交汇区,柳州高铁站、西鹅铁路货运中心和柳州汽车总站、汽车南站坐落在辖区,交通便利,工业基础雄厚,商贸物流业发达,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

柳南区不仅是螺蛳粉的发源地也是预包装螺蛳粉产业的发源地,更是米粉、螺蛳、酸笋等螺蛳粉主要原材料的主产区和集散地,已基本形成螺蛳粉全产业链。

柳南区全力打造螺蛳粉特色小镇,大力推进“一镇五区”建设:即以太阳村镇集镇为核心,建设螺蛳粉生产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研学实训区、健康产业集聚区和旅游观光休闲区。最终将太阳村镇建成国内首个以柳州螺蛳粉为主题,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促进一二三产融合,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目标!

莲花小镇

柳江区百朋镇

柳江区百朋镇,荷塘连绵十里,素有“中国玉藕之乡”的美称,万亩藕海里,绿波潋滟,莲花芳菲……让人流连忘返。

2014年,“荷花景观”入选农业部评选的“中国最美田园”;成功创建首批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2015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2016年,“柳江莲藕”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7年11月,总投资为20亿元,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的“中国·百朋莲花小镇”开工,该项目是依托柳江百朋独特的山水田园风貌和下伦万亩双季莲藕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区而打造。

喀斯特山水古韵小镇

鹿寨县中渡镇

 

位于广西柳州市管辖的鹿寨县城西北26公里的中渡古镇,是广西十大古镇之一,也是鹿寨文明的发源地,距今将近2000年历史。

▲中渡码头

由于上通桂林,下达柳州,又处在四十八弄隘口,中渡是一条古驿道,明清时曾繁华一时。据记载,大旅行家徐霞客当年就是顺着这里的洛江而下抵柳州。

▲中渡古镇

这里自古旅游景点十分丰富,两岸山水旖旎,有道是“桂林山水漓江美,柳州观光中渡靓”。

柚香小镇

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

丹洲古镇位于柳州市三江县南端,西邻融水,南靠融安县城,209国道贯穿全镇7个行政村,西有枝柳铁路线和融江航线。往南140公里达柳州,北上55公里到三江县城。

古镇置身于融江之中,四面环水,山怀水抱,犹如镶嵌在青山绿水中的一颗翡翠,整个岛绿色覆盖的面积达百分之八十以上。于此可见太白诗云“二水中分白鹭洲”实景。古城目前尚存北门古城墙、闽粤会馆、丹洲书院等历史文化古迹及古民居。

▲古城墙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