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0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无现金”看病时代来了! 柳州已有35家基层医院启用移动支付

发布时间: 2018-01-16 17:42:52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月16日的“两会”期间,柳州1号APP动态发布的《买葱能用微信支付,坐公交车也可以》的“两会”动态消息,引起市民广泛热议。部分“两会”代表委员也提出:到医院看病是否也能实现移动支付,以缓解无卡族携带大额现金出行的困扰?

市鱼峰区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月16日15时,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1月5日,市卫计委已下达《柳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快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移动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

包括各级各类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门诊部、诊所(卫生所、医务室等)和公共卫生机构等,1月31日前至少可以为就诊患者提供一种移动支付服务(微信、支付宝、银联全民付、和包支付、翼支付等);2018年底实现移动支付在本医疗卫生机构各类支付场景(门诊预约、检查检验费用结算、住院费用结算、住院押金缴纳、医院餐饮超市支付结算等)的应用。

柳南区西鹅卫生院

据市卫计委规划信息科介绍,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C/S版)支持微信支付升级工作,可对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自费收入进行分类财务统计及管理,医院财务系统内已单独增加微信收费部分统计项目栏,方便财务人员及收费员进行每日医保结算费用、自费结算费用等应收账款的统计及对账。截止目前,全市已有35家基层医院开通并启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

鹿寨县四排卫生院

截至1月初,移动支付服务已接入市人民医院门诊二楼、市工人医院、市精神病医院(柳州市社会福利医院)及鱼峰区麒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鱼峰区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北区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南区西鹅卫生院、融安县浮石镇中心卫生院、柳城县古砦乡卫生院等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期间微信支付收费累计交易金额44607.53元,成功交易4812笔,且无差错。12月中旬某一周交易金额95267.45元,交易笔数1137笔。目前收费系统暂时只开通了门诊微信支付收费,住院微信支付收费功能预计春节前开通。

鹿寨县四排卫生院

市卫计委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将发力移动支付工作,为我市推动医疗卫生供给侧改革、深化医改的重大举措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