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柳州“花园城市”2.0版 2018年迈入收官之年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45:32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柳州市自启动“花园城市”建设以来,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年。“花园城市”1.0版建设,给柳州市带来了“全市绿树成荫、常年景观丰富、四季花开不断”的城市绿化新景观;“花园城市”2.0版已经实施两年,2018年迈入收官之年,一个以“紫荆花城”为品牌的“缤纷花园之城、灿烂人文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

四季花开绘就最美城市画卷

美景  何玉标 摄

据统计,目前我市种植紫荆花(宫粉羊蹄甲)的数量超过24万株。紫荆花作为我市“花园城市”建设的主打花卉,近年来还在继续增植。“花园城市”2.0版打造了“江滨公园—文庙—蟠龙路—窑埠古镇—东堤游园”的精品赏花线路,在青绿色的柳江边画出一条粉红色的彩带。同时,市园林局着力打造紫荆花主题景观公园,在园博园、河东公园、河西公园设置紫荆花赏花点,打造精品花卉园林景观。

晨练  吴丹 摄

“花园城市”2.0版还将黄花风铃木、蓝花楹、小花紫薇、三角梅、美丽异木棉、红花羊蹄甲等植物景观纳入其中,构成一年四季百花争艳的花潮盛宴景观,展现山水工业柳州的城市新风貌。

晨跑  何健贞 摄

公园绿地改造建设项目按计划推进

据统计,“花园城市”2.0版两年共开工建设78个项目,大部分项目相继完工。这些项目中包括新建公园及公园改造提升,新增、改造街头游园及道路绿带,完善沿江绿化、立体绿化、石山绿化、铁路沿线绿化,绿色生态工业园区、花园式单位庭院及校园绿化提升等。

雨打莲池  覃玉年 摄

马鹿山公园  乔艾春 摄

2017年,“花园城市”2.0版建设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全年新建公园及公园改造提升17个,包括都乐公园荷花湖景区、桂中街心公园、马鹿山公园等公园景区的景观提升与改造工程;新增、改造街头游园及道路绿带工程20个;完善沿江绿化、立体绿化、石山绿化、铁路沿线绿化工程4个;完成绿色生态工业园区、花园式单位庭院及校园绿化提升工程8个。

“花园城市”2.0版美丽宜居近在眼前

龙潭晨雾  刘秋萍 摄

2018年我市“花园城市”2.0版将实施江滨公园二期沿江亲水平台改造工程、龙潭公园苗寨改造工程、马鹿山公园东南区改造工程、人行道树池改造工程、林荫停车场改造工程、紫荆花公园建设工程等48个项目的建设。同时市园林局将继续引种驯化新优开花植物,推进立体绿化,将柳州建设成为绿地充足,分布均衡,品种多样,功能完善,景观独特,内涵更深刻的“宜居花园之城”。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