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8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探索广西农业发展新模式:北部生态新区签约首个智慧农业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04:52

来源: 北部之窗

分类: 其他楼讯


“北部生态新区不仅致力于打造广西智能制造新高地,输出先进理念、技术、人才、高端装备以及示范点,还紧抓“生态”牛鼻子,聚焦智慧农业项目,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新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9日,北部生态新区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广西农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试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广西第一个农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平台,标志着北部生态新区在广西农业发展改革方面迈出先行一步。

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振国,自治区发改委西部处处长谭遂裕,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广西海上丝绸之路及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潘慧出席签约仪式。

广西农业发展服务平台由广西海上丝绸之路及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操刀顶层设计,自治区发改委大力支持,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规划,是产学研的成果转化。

该平台建成后,政府所掌控的土地流转、农业金融、农技服务等农业基础资源与市场化的农业产业链的配套资源:人才培训、农业科研、农产品加工、农资农机等,将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有机结合。

政府授权将土地确权、流转等信息接入平台作为基础数据,通过平台运营体系整合上下游优质企业对农技服务、金融保险服务、人才培养、农资服务、农科服务、物流配送、农批市场以及电商网络8大板块进行补充,再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进行优化,可以提供更多的数据化服务,更精准服务于政府、农户、涉农企业。

也就是说通过平台,政府可以发布土地流转信息,农户可以选择租用土地、得到农技服务,农企可以承接农业订单,寻找卖家,为政府“松了绑”,为农户“指了路”,为项目“安了家”。平台所带来的新兴产业模式,将丰富农民的收入来源,实质性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区域农业资源整合,加快农业相关人才培养和流动,助力农业科技服务升级,推进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建设。

汤振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区以生态、智慧为核心理念,智慧农业也是今后发展重点。建设广西农业发展服务平台与北部生态新区“最极致的保护 最适度的开发”理念十分契合,新区将坚持运用现代化手段,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把大数据应用到农业产业。汤振国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为今后合作奠定基础,北部生态新区有信心也有决心将项目打造成今后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 huang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