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94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柳州车主注意:人行道上乱停车将进“黑名单” 贷款买房都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1-10 15:28:46

来源: 柳州城管

分类: 其他楼讯


“停车吃了一碗粉,车就被锁了。” 1月9日,在柳石路鑫隆府小区前面的人行道上,一辆白色大众车的车主说到。

虽然现在停车位比较难找,但这并不是你乱停车的理由,一些司机随意把车子停在人行道上,真是超超超超级惹人烦。

不过现在,只要你将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你的爱车将会被上锁屡次违停不处理的,还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从2017年12月开始,各城区(含新区)城管部门将对重点路段人行道车辆违停采取锁车、拖车等强制措施,违停车主需依法接受处理才能取车。

该措施已经实施将近一个月,大多数车主的车被锁后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前去接受处理;但也有人,是不当一回事的。

据鱼峰城管部门统计,自2017年12月18日开展针对人行道上违章停放车辆实施现场锁车专项行动以来,截至2018年1月9日,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执行锁车379辆,共276位当事人接受了处罚。

从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到,仍然有一部分当事人未按时接受法律法规教育和缴纳罚款。对此,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率先开展。

“信用联动惩戒”试点

即通过技术手段获取违停的车辆和车主的信息、对违章停车事实予以立案,随后通过邮寄处罚决定书等方式联系车主要求其尽快接受相关处罚。若车主仍不接受处罚,城管部门将会将车主信息纳入“失信名单”。

当“老赖”后果很严重

市民群众都听说过“失信名单”,也知道何为“老赖”,近期各报刊、新闻APP等媒体相继刊登出“老赖”的个人信息,“老赖”们不仅颜面尽失,生活中也受到了一定限制和影响。

以此为契机,城管部门与法院等相关部门集体联动,通过法定程序,将社会法人、自然人违反城市管理行为的失信纪录纳入征信体系,将多次拒不改正的当事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届时当事人申请银行贷款、高消费等行为将受到限制。

在此,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

1.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人行道;

2.以鱼峰区执法局作为试点,对屡次在人行道乱停放的车辆信息通过媒体等公共平台进行公布,通知车主按时到执法局接受处理;

3.逾期不来接受调查处理的当事人,形成案卷材料,通过驻队律师将案件移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