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3500元/ ㎡入住河东?柳州商润房产中介关门失联

发布时间: 2018-01-06 21:11:39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每平方米只要3500元,如果碰上这么便宜的房子,你会不会买?

张女士是河池人,因小孩在柳州工作,她就想在柳州买套房子给小孩居住。恰好在网上看到商润公司销售的房子价格非常便宜,每平方米只要3500元。

图为合同上购房价格只要3500元/平方米

“他们还带我去看了房,我才相信他们交了钱的。”张女士说,2016年1月底,她跟商润公司签了购房合同,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位于市老虎山采石场旁的房屋,总价为52.5万元。双方约定,购房款分两次支付,第一次先支付26.5万元,剩下的26万元于交房当日付清,交房时间则约定为2年左右,即2017年底或2018年初。

图为购房合同

随着双方约定的交房时间越来越近,从去年9月份开始,张女士就时不时联系商润公司的多名业务经理,询问什么时候能交房。刚开始,对方每次都跟她说快了,年底就能交。可到去年底,她再联系时,却怎么都拨不通对方的电话了。1月4日下午,她只得找到位于三中路197号2栋的商润公司,却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找不到人了。

已关门的商润公司

“不仅房子没有得,现在人也找不到了。”张女士不无担忧地说,可又不知如何是好,她最担心的是房子得不到,钱也追不回,那就是“钱房两空”了。

1月5日上午,记者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手机号码,拨打商润公司多名业务经理的电话,发现电话确实已经关机,无法接通。

在张女士与商润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上,记者发现商润公司既是房屋的出售人,也是房产中介公司。张女士从商润公司购买房子,除了要支付购房款外,还要向商润公司支付房屋总价0.5%的中介服务费。此外,合同中并未注明房屋的具体位置、楼栋、楼层和房号,仅标注出售的是坐落于“市老虎山采石场旁”的房屋,在补充协议上则标注“拆迁选房所在地为柳州市马鹿山二地块房屋”。

图为张女士站在已关门的商润公司门口

“因房屋没有具体的位置,现在想去找都不知道去哪找了。”张女士说,当初商润公司业务人员带她去看房时,也没有带她去看具体的楼栋和房号,而是指着一片工地说,房子就建在这里,因购买的人比较多,到时就按交钱的先后顺序选房和按房屋面积的大小进行选房,因此无法在合同上确定她购买房屋的具体位置,“现在想来,商润公司一开始就给我们设了个套。”


1月5日上午,记者与张女子来到商润公司,发现该公司确实已经关门,在紧闭的玻璃大门上,张贴着一张类似通知的纸,但因大部分已经撕掉,已看不清具体内容。不过,在卷帘门上,则被用黑色墨水写下大致内容为“被骗老乡,请去报警……”等字样。

商润公司卷帘门上的字样

在商润公司旁边小区岗亭值班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月上旬有民警来商润公司调查,不仅将人控制住带走,还带走了公司里的电脑,此后商润公司就一直关门至今。这段时间,他经常看到有人找过来,还有人问他商润公司关门的事,他从中了解到这些人都是交钱从商润公司买了房的。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商润公司共有一家公司,四家分公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勇文,其余四家分公司中,王勇文还是桂林分公司、钦州分公司和南宁第一分公司的负责人。

图为商润公司的营业执照

根据王勇文身份证上的地址,张女士找到鱼峰区西江路18号11栋王勇文家时,却被其邻居告知,早在几年前,王勇文就不在该处居住了。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根据市民投诉,去年8月份,商润公司就因违规销售无具体坐落房屋等情况,被移交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每平方米只要3500元,即便放在两年前,也算得上是白菜价。可商润公司出售的房屋为何会这么便宜呢?原来,在张女士与商润公司签订的补充协议书上显示,其购买的是回迁安置房。

图为合同补充协议显示购买的是回迁安置房

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认为,回迁安置房是用于安置被征收户的房屋。依据《物权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相关规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

如房屋建在农村集体的土地上,卖方和买方都不是该农村集体的成员,根据《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关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规定,按照地随房走的原则,卖方商润公司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是违法的,然后再出卖给非该农村集体的成员,也是违法的。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鱼峰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对商润公司立案调查,相关人员也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