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5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2017广西居民个人贷款余额8341亿元 同比增长20%

发布时间: 2017-12-28 15:05:1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一份调研报告引起了财经市场的关注,这份报告显示:这两年居民总负债(贷款+公积金贷款)/可支配收入比例,正在以每月1个百分点的速度上升,目前升到了92%左右。也就是说,这两年年很多人的资产处于膨胀中,但这个资产膨胀,是用资金杠杠换来的,就像一个家庭,年收入10万元,但买房、买车的贷款余额等,已经接近你的10万元年收入。

当然,这是一个全国的平均值,不同的家庭会有不同的财务账本。有人说,借来100元,利用阿基米德的杠杆原理,可以撬来1万元的财富。想法是美好的,2015年牛市的时候,确实有人用100万资金撬动了1000万的财富,但大风过后,这些人不仅把1000万财富吐了出来,连10万的本金也没了。所以,有时候,别羡慕别人资产膨胀,负债太多,对你的事业和生活未必是一件好事。

2017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你赚了多少?欠了多少呢?

广西居民贷款增加20%


来自银行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广西个人贷款余额为8341亿元,比2016年的贷款增加了20%。而在存款方面,截至11月底,居民存款余额为13583亿元,比2016年底近增加7.7%。这两个数据对比起来,显示今年来不少居民加大了贷款力度,而减少了存款意愿。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居民的负债金额以年均20%的增速在递增,但与此同时,居民的可支配收入的增速年均也就8%左右。通俗的理解就是:借钱的速度比赚钱的速度更快。

而从整个银行的贷款和存款比例来看,从2013年开始,这个数值从76.53%上升到今年前11月的81.33%。银行的贷款包括给居民的贷款,也包括给企业的贷款,从总的趋势来看,这两年,除了个人外,一些企业也加大了举债意愿。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