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5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柳州这两个施工工地裸露黄土 被执法队员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 2017-12-10 15:38:16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针对目前全市建筑工地的施工现状,12月8日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进一步排查各城区存在的黄土裸露现象,发现城中区灵湖路天山雅筑、东环大道盛世嘉园两处施工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的情况。

天山雅筑未采用密闭化防尘网遮盖

12月8日,执法队员发现位于我市城中区有2处建筑施工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的情况,依法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接受调查处理。

当天11时45分,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市民反映较多的灵湖路天山雅筑10#—16#楼及地下室工程工地进行检查。路过的市民林女士说,她是住在该工地附近小区的居民,由于该工地未对裸露的黄土进行覆盖,尤其是天晴起风的时候,大风一吹,把工地里的尘土顺风吹起,导致自己家里的阳台、窗口常常积一层层的灰尘,非常影响居住环境和空气质量。

随即,城管执法人员对天山雅筑工地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处是由广西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管理,存在涉嫌建筑垃圾未采用密闭化防尘网遮盖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依法接受调查。

据工地现场负责人练经理说,前两天已有城管执法人员到他们工地进行了相关法治宣传,告知了要将裸露的黄土覆盖,但因为工地内部管理问题,所以延迟了覆盖,覆盖不及时。他还表示,会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部门的调查工作。

盛世嘉园未对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

当天12点30分,城管执法队员巡查至东环大道盛世嘉园工地时,发现其也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的现象。此处位于城市市区道路两侧,高高堆砌的黄土山丘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极易造成扬尘污染,影响我市空气质量。

经查,堆砌在该处的土堆是市城中区河东村民委员会管辖,其存在涉嫌未对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的行为。经现场勘验,该土堆黄土裸露未覆盖的面积达近500平方米。

由于城中区河东村民委员会未按要求将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五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和《责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自行整改。

加强巡查 严管重罚

在本次检查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的原因主要有:部分施工工地相关负责人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不强,仍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因日晒雨淋、时间历久等问题,防尘覆盖物破损造成未完全覆盖;工地施工内部黄土裸露;无主荒地无人整改。

据市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加强对各城区、新区的严管区域、门户路段的监管力度,尤其是对存在黄土裸露的工地进行重点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加强保洁,及时修缮或更换破损覆盖物,对拒不整改的施工工地进行严管重罚,对目前在建的施工工地,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有黄土必覆盖;各建筑施工工地要不断提升车辆环保性能,防止运输过程中滴撒漏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