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2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广西人生活怎么样?大数据看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46:5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广西人的生活怎么样?你的钱主要花在了什么地方?广西统计局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广西统计年鉴2017》,收录了全区和14个设区市2016年经济、社会各方面的统计数据,及新世纪以来主要年份的全区主要统计数据,以全面反映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本报特别挑选了部分与广西城镇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透过一组组统计大数据,看看过去一年有哪些特点。

买了什么?广西人在吃上花钱最多

2016年,广西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268元。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类开销最大,共5937元,其中食品花费最高,达4739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消费支出为居住类和交通通信类,分别为3784元和2260元。

民以食为天。从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主要食品数量情况看,年人均消费量最多的是谷物、薯类和豆类等粮食,消费量为102.18公斤;蔬菜及菜制品也是城镇居民的最爱,年人均消费量达100.07公斤;而猪肉、牛肉和羊肉3种肉类中,猪肉吃得最多,年人均消费29公斤。

添啥大件?平均每人一年换部手机


耐用消费品是指使用寿命较长,一般可多次使用的消费品,消费者购买这类消费品时通常会比较慎重。在家用汽车、洗衣机、电冰箱、家用电脑、彩色电视机等14项主要耐用消费品拥有量上,2016年每百户广西城镇居民拥有量最多的是移动电话,数量为260.09部。估算下来,平均每人拥有2.6部手机,相当于一年内平均每人至少更换过一部手机。

此外,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量排在第二的是空调器,为128.57台;拥有量最少的照相机仅24.98部。可见城镇居民更换新手机的频率较高,而手机的拍照功能日渐强大也是照相机购买力减弱的因素之一。



赚了多少?金融业年平均工资最高

2016年,广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324元。从人均可支配收入四大项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远远高于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其中,城镇单位从业人员的年平均工资为57878元。

按国民经济行业划分的19个大类中,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年平均工资89936元;工资较低的行业是住宿和餐饮业,年平均工资31884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年平均工资在5年时间里翻了近一倍,从2012年的37614元涨至2016年的60239元。

想干哪行?本科生中工学专业的学生最多

高校专业录取人数是考生报考志愿的重要影响因素。对高中生而言,高校专业志愿的选择是对未来职业的初步选择;对行业来说,专业招生计划的数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行业竞争激烈程度。

2016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数为120952人,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工学,共34252人。管理学、文学排第二、第三位,分别招收23996人、13442人。招生人数最少的是哲学,只有104人。

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招生数为138585人,最受欢迎的前三类专业分别是财经大类、土建大类、制造大类,分别招收32228人、16626人、14203人。

中等职业专业学校招生数256261人,交通运输类最受青睐,招生数达41933人,紧随其后的是信息技术类、加工制造类,招生数分别为41575人、39946人。

玩得怎样?年接待外国游客超250万人次


广西的秀美山水和风土人情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数据显示,2016年,包括南宁市青秀山风景旅游区在内,广西共有国家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145个。其中,南宁市的4A级景区已有21个。

2016年,全广西共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数约482.52万人次,其中港澳和台湾同胞约230.54万人次,外国游客约251.98万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数比2012年增加约132.25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则超过4亿人次。旺盛的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如南宁市2016年全年的旅游总消费为918.67亿元,比2012年的403.89亿元增加了514.78亿元。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