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2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柳州社保卡实现跨省异地结算 初始密码修改后使用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14: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年以来,柳州市社保卡发放和应用好消息不断,继城乡居民社保卡铺开发放,该市已于上半年实现了全国医疗联网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有了重大推进。柳州市社保局特别提醒广大参保人员,社保卡异地就医使用需修改初始密码,否则可能影响异地正常使用。

跨省结算需满足三个条件

柳州市于今年5月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了全国联网医疗结算。如今,异地住院费用可直接结算,参保人员不用先行垫付大笔医疗费,也不用为了报销医疗费用跨省区两地跑。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医疗联网目前虽然已基本实现,但要想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参保人所持社保卡为符合国家标准二代以上社保卡(柳州市目前发行的即为二代社保卡),且是正常参保使用状态;2.参保人在当地社保部门进行了异地就医备案;3.参保人就医医院已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平台。

除了符合上述三个条件,异地就医结算中还有两种情况需要告知广大参保人员:其一,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目前仅限于住院费用的结算;其二,由于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信息流转节点多,一旦遇结算不成功的情况,参保人可先行现金垫支,其后再按原报销渠道办理,不影响正常的待遇享受。

读卡器升级需修改初始密码

目前,广西已实现社保卡全区通用,柳州市社保卡制发也已近200万张,社保卡覆盖面与使用率日益增加。伴随医疗全国联网的实现,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以及柳州市中医院三家医院已完成社保卡读卡器的升级,本市其他二级以上医院正在陆续升级中。

升级后的读卡器对社保卡的安全性能要求也进一步提高,社保卡初始密码安全级别较低,沿用初始密码的社保卡,往往无法在升级后的读卡器上读取使用。柳州市参保人员在外省已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医院,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因此,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为保障用卡安全,并在异地正常使用社保卡,持卡人员应及时到柳州市各医院和药店修改社保卡初始密码,以保证正常用卡。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